怎样完全清除电脑上的个人文件?

发表:2009-12-31 0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专栏作家莫博士就有关电脑和其他电子设备的常见技术问题答读者问。

问:我有一台虽然老旧但仍然能用的苹果(Apple) eMac电脑,我想把它捐献给慈善机构。我已经删除了所有的文件(我是这么认为的),但仍然担心会遗留一些可以恢复的个人文件。删除和重装操作系统会有用吗,或者还能采取什么其他措施?

答:要求个安心,你应该使用一个安全清除文件的工具,用它清除整个磁盘。接下来,如果你有源光盘,你可以重装操作系统。

文件清除工具会清除文件,然后反复擦写这些文件占据的硬盘部分,同时释放硬盘空间,这样原先的内容就无法恢复了。

我不知道你用的是什么版本的Mac操作系统,但大多数Mac带的源光盘都包括一个叫磁盘工具(Disk Utility)的软件,它可以完成这一工作。你可以选择"消除"选项,然后再点"消除自由空间"选项。你必须首先从操作系统盘启动电脑。

问:我刚买了部上网本,需要一个免费或廉价的软件,能够读取、编辑和创建Word、Excel以及PowerPoint兼容的文件。Open Office或者谷歌文档(Google Docs)有用吗?我不排斥用网络软件。

答:可以。我对这两个软件进行过有限的测试,它们在处理通常的基本微软Office文件时都表现地不错。如果你的文件特别复杂,那么这两个软件表现如何我就不好说了;不过,考虑到这些软件都是免费的,你不妨一试。

问:Windows 7可以安装在iMac电脑上吗?因为我很多旧文件都来自于一部安装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电脑,相对于尝试Windows 7,我在新的iMac电脑上安装Win XP是不是更好?

答:Windows 7是可以安装在iMac电脑的。Parallels和VMWare Fusion软件都可以在Mac电脑上创建虚拟的Windows电脑,这两个软件现在均支持Windows 7。

关于来自Windows XP电脑的数据文件,它们没有理由不能在Windows 7的程序上运行,除非它们需要在一些不兼容Windows 7的较老的Windows程序上运行。

不过,如果你安装了Parallels或Fusion,你还可以选择创建两个虚拟Windows机器,一个安装Windows 7,一个安装Windows XP。唯一的缺点是你必须购买和安装两个版本的Windows。

我还要指出的是,大多数常用文件类型,例如MP3音乐文件、文本文件、微软Word文件以及JPG图像文件都可以在Mac程序中使用,不需要安装Windows操作系统。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