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12-31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nternational Trade Com mission) 周三正式裁决,认定中国钢铁纸品的倾销输 美,有损美国钢铁业利益。上述裁定将导致美国对未来 进口中国制钢管征税10-16%,加深美中贸易关系紧张。 近几年,主要用于能源行业的石油管材的进口额已经升 至28亿美元左右,促使美国钢铁制造商及美国钢铁工人 工会向美国政府提出申诉。他们在诉讼中指名,进口中 国的管材导致美国工人失业及工厂关闭,而许多议员本 月在国际贸易委员会听证会上也持这一观点。

▲日本政府与债权银行的谈判传濒临破局,日本航 空公司(JAL)恐面临破产清算,估计将造成银行76亿美 元损失。利空导致日航股价崩跌,再创历史新低,迫使 日本内阁30日晚间紧急决定提供日航额外资金。经过紧 急会议后,日本交通大臣前原诚司宣布,政府将提供日 航"万全"的资金,协助日航在到1月中正式提出重整 计画的这段期间,维持正常运作。当地报导指出,前原 诚司29日低姿态要求日航的主要债权银行,希望能以" 预先安排的破产"(prepackaged bankruptcy)方式让日 航进入破产重整程序。但三菱日联、瑞穗以及三井住友 三大债权银行拒绝提供金援,让日航面临破产清算的危 险。

▲Google周二宣布将在1月5日召开一场有关Androi d手机作业系统的记者会,分析师猜测Google是要抢在 苹果平板电脑之前推出自家手机。Google邀请新闻记者 于下周二在加州山景市公司总部参加一场Android的记 者会,邀请函上仅表示将讨论有关"Android作业系统 "的事项,未再多做说明。一般预测,Google将在这次 活动公开其自有品牌手机,名为"Nexus One",直接 出售给消费者,不必与通讯商绑约。此外,苹果也传出 将在1月底推出平板电脑,代码为"iSlate"。

▲南韩统计局周三发布11月份工业生产报告,在半 导体与汽车产能剧扬带动下,年增17.8%超乎预期,且 涨幅为38个月以来之最,显示该亚洲第四大经济体的复 苏脚步愈趋稳健。与10月份比较,11月工业生产小增1. 4%,虽扭转前月的月减3.8%,但不如预估的月增2.2%。 经济学家认为,月增率出现迟滞,主要原因出在库存回 补接近尾声。南韩统计局指出,相较10月份微幅扩张0. 2%,11月工业生产与去年同期相比激增17.8%,去年11 月则是萎缩13.8%。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