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被撞1小时无人理 小访民新年更痛苦

发表:2010-01-02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迎接新年来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发表共创世界和平与美好未来讲话之际,北京访民中的许多人不仅找不到伸冤的地方,而且承受着从严寒气候到社会不公的多重折磨。

胡锦涛在星期四发表新年贺词,提到此时此刻,在我们共同生活的这个星球上,还有不少民众正蒙受着战争、贫穷、疾病、自然灾害等苦难的煎熬。中国人民深切同情他们的不幸境遇,将一如既往向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但他并没有提到中国自己的民众正遭受的不公和苦难。在距他不到十公里的范围内,有大量来自全国各地的访民,他们许多人不仅找不到伸冤的地方,还承受着从严寒气候到社会不公的多重折磨。

09年最后一天中午11点,北京南站附近发生面包车冲入人行道撞伤行人事件,伤者是一名来自浙江的拆迁访民汤爱珍,事故发生后,警察在十几分钟赶到现场,但是却不及时抢救伤者,让伤者在寒冷的天气下趴在地上一个小时,在几百名访民的大声抗议下,警察才把伤者送往医院。

星期五,一位目击者对本台表示:公安来了后,在车的轱辘前面画画,后面画画,把人趴的位置也画了一个圈,十一点撞人,到十二点人也没走,到十一点四十,访民就急了,开始喊警察快救人,快救人,还有的喊,救命啊,救命啊!大家全在马路上喊救命,访民能有两、三百吧,最后十二点十分的时候人才拉走,耽误一个小时,昨天中午很冷啊。

据了解,汤爱珍被送到医院后也没人理,到了下午四点钟才有医生为她做检查,检查结果是:腰椎隐性骨折,但是,汤爱珍拿到诊断后却被医院以没病为由驱赶。

一位一直照顾伤者的好心访民对本台表示:给我的感觉是肇事方送礼了,找关系了,这三、四个小时,这个病人一直在病院躺着,将近四点才给检查,也出结果了说隐性裂痕,而医院连点滴也没给开,告诉说没有病。而交警大队也说不受理该案,叫伤者自己出钱看病,并说要取得赔偿就要自己打官司。

汤爱珍表示:我是上个礼拜二过来的,礼拜一要强制拆迁,我们不给拆,当地政府就叫外地人来捣乱,搞我们全家里的人,我们家里有老、有小,我就礼拜一当天晚上走,礼拜二到这里来的,但是又找不到人。

目前,汤爱珍身体非常不舒服,不能走路,到医院医生又不给看病,肇事者早已被警察放走了,连电话也不接听,她也不敢回浙江,怕路途遥远在路上身体不能支持。

除此之外,外地在京访民感觉不到新年来临的喜悦,一位14岁的小访民曹瑞霞跟着父亲和十二岁的弟弟住在北京郊区的一个每月房租80块钱的破房子里,经历了生活的磨练变得异常懂事的曹瑞霞告诉本台记者说,患有脉管炎的父亲几乎瘫在床上,生活的重担压在她和弟弟的肩上,一家三口每个月只靠叔叔寄来的二百元钱生活。新年来临之际,她感到异常痛苦。

她说:新年的第一天,看着别的孩子都去玩,他们都有一个温暖的家,我却一点不感到快乐,而且感到更痛苦了,叔叔每个月给我们二百块钱的生活费,我们在省吃俭用,卖纸盒和瓶子一个月赚七、八十块钱,有一些阿姨给我们一点大米什么的,但这都不是长远之计,门和窗子都被冻了,每天早晨起来都一层冰,门都被冻住了,压力非常大。

他们每天就是捡些破菜叶子来吃,如果有馒头和咸菜那已经是过节的生活。曹瑞霞描述了新年第一天她的生活。她说:今天早晨六点起来,烧了点开水吃了点馒头,他们说有些好心人今天在南站发东西,我和我弟就去得特别早,我们家领了三袋馒头,一袋里面装了五个小馒头和三袋榨菜,现在准备检点土豆,然后炖土豆吃馒头。

而更有些访民连这样的日子也过不上,冰天雪地的寒冬,他们睡在桥洞下,还要再三地被城管人员抢走他们抵御严寒的被褥。赵春红说:前几天给访民送温暖,元旦前给他们分了一些糖包,没想到我们做一次,城管警察把他们又抄一次,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想帮还帮不上。他们这些人就是以死抗争,表示我们没办法活下去了,如果再把我们东西抄走,我们只有死路一条,我们这些人集体自杀去,这种情况下,他们才让他们保留他们赖以生存的破被子。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