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中国最吃香的中港台影星(图)

发表:2010-01-02 0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回顾2009年中国最吃香的港星,发哥一部戏片酬4700万港币排第1,甄子丹第2、古天乐第3!

总结09年影坛成绩,香港男星有份参演的电影如《大内密探灵灵狗》、《窃听风云》及《十月围城》等破亿万人民币,令港星薪酬也在"亿亿"票房声中大跃进!

第一吸金王是周润发,发哥接拍《让子弹飞》、《孔子》,每部片酬约4700万港元,另加世界分红,真是超级印钞机!

第2名是甄子丹,他由每部电影收1200万港币升至1600万港币,去年拍了《锦衣卫》、《叶问2》、《精武风云.陈真》等,另加客串演出,5片在手,赚6600万港币!

有"赚钱机器"之名的古仔古天乐09年电影片酬收入排第3,他的片酬由400万港币急升至800万港币,他接演《窃听风云》、《花田囍事2010》、《大内密探灵灵狗》、《枪王之王》、《扑克王》等5部电影,收入达4000万港币!


第一吸金王是周润发。

甄子丹对于成为09年影坛上位吸金王表示高兴,说:"钱不是最重要,电影质素才重要,我会选剧本来拍,2010年档期都已经满了,要排到后年。"


张家辉堪称电影"吸奖王"。

张家辉是吸奖王

除了甄子丹与古天乐,郭富城09年电影收入达1900万港币排第4。

谢霆锋则达1600万港币,排第5。

凭《证人》在影坛颁奖礼6度封帝的张家辉,身价由原先约100万港币,飙升至250万港币一部,两部片收入约500万港币,加上扬威各电影颁奖礼,张家辉堪称电影"吸奖王"。

双冰抢市场港女星减价无人问津


回顾2009年中国最吃香的港星,范冰冰一部戏片酬200万女星港币之冠。

中国双冰-范冰冰、李冰冰、台湾大S抢攻市场,香港女星减价都无人要!

近年大量中港合拍电影,香港演员与中国演员数目要平均,加上中国及台湾女演员好用兼好戏,遂令不少香港女演员没得混,更传出曾经风光一时的香港影坛女星,由300万港币片酬减至百余万港币仍乏人问津!

09年不少大片均邀得中国一线女星如周迅、范冰冰、李冰冰等挑大梁,连台湾的徐熙媛(大S)及林志玲等也成功抢滩,前者参演港产片,后者则成为不少名导新宠。

香港女演员中唯一较有力抗"外援"的,要数是蔡卓妍(阿Sa),在刚过去的09年她接演两部电影,加上客串演出,收入逾600万港币,成为2009女吸金王之一。

对此,阿Sa说:"09年是我最辛苦的一年,捱到整个人都崩溃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