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一村庄井水污染严重 死猪泛滥

发表:2010-01-02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31日,辽宁铁岭市清河村一村民向本台投诉,当地政府在他们村子的1万3千平方米农田上建起了大型养猪场,由于没有任何环保措施,造成井水严重污染,给村民健康带来严重损害。目前那里死猪遍地,死猪并且被猪贩子运到外地市场出售。

村民刘女士对记者反映,这个养猪场是铁岭市清河区杨木乡政府2000年建的:“这个养猪场是2000年建的,乡政府领导为了发展他的业绩,所以就在咱那建了养猪场。不应该在离我们水源地20多米地上建养猪场,建了之后还不做环保,2001年咱们就发现家里的水变色、变味,人喝了之后恶心、拉肚子、起皮肤病,他没建猪圈之前我家水是甜的。 04年我们就化验了,水有毒,有化验单。就是猪的粪便污染,有大肠杆菌和耐热细菌。大肠杆菌就是猪尿,耐热菌就是猪粪污染的。猪粪哪都有啊,河里、地里哪都是,猪随便跑随便排放。

刘女士说,她多次向各级政府部门反映情况,他们不但不给予解决,还将她非法软禁:“就因为我向上级反映了,今年10月 3号乡政府伙同派出所把我的身分证给扣留了,给我软禁了不让我出去。把我身上的钱都给翻走了,把我的东西都给翻去了扣了,然后就不承认了,不给我。哎呀,政府的人马啊权都大于法,他们说了:‘谁是法啊?我就是法。你上哪告?我就给上面回个函,我说我做了,到时我不做你又能咋地?你上哪告诉都白费。你上边去找,我就抓你,给你拘留给你劳教给你圈起来,我有权啊。’”

刘女士表示,由于政府不作为,至今家人还在饮用污染水。她的哥哥刘文贵由于长达 8年饮用有毒水,免疫力一天比一天差,不幸于2008年8月死于家中:“我们知道危险,但是我们没有办法,我们想喝水喝不着,想去别处打个井,因为农村土地都承包了,去不了远处打井,乡政府也不给我批地,所以他们逼我们喝,逼我们死。我家有6口人,还在饮用这种水。我家全有病,买不起水,所以逼着我们还得喝这种水。我也有皮肤病,我去医院看了,医院说了,人喝这种毒水啊,什么病都得。长年拉肚子,四肢无力,皮肤病就是长年吃药,不吃药皮肤病就起来。死的那个刘文贵是我哥,他是最严重的。”

刘女士还说,其他村民家里井水污染情况也很严重,但是由于当地政府不给他们的饮用水化验,所以他们上告没有凭证。由于污染严重,当地许多猪都染病而死,死猪到处可见。当地村民都到外村去购买猪肉吃,而死猪被猪贩子廉价购买后再转手卖到外地大城市。

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显示:全世界8成的疾病是由饮用受污染的水造成。中国有3亿多农村人口饮水不达标,其中水污染造成高达9千多万人饮用水不安全。

来源: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