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五点钟的电话

作者:青松 发表:2010-01-02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上睡得正香的时候接到电话,谁都不会喜欢吧。

记得有一次,我晚上忘了关机,凌晨三四点的时候有人打来电话。我闭着眼睛接听,发现是录音广告。心里难以压制的烦躁,我对着手机吼了几句:"让不让人睡觉啊?做广告也不能不顾别人死活吧?都死了谁还到你们那里消费啊?......"过后觉得自己太傻,那是录音广告,谁听得到我啊,而且有必要那么火吗?

老公出差在外,不方便上网和我联络。昨天晚上,突然特别想给他打电话。算算时间,他那儿才凌晨不到五点钟,所以开始犹豫到底要不要打。要是我凌晨五点钟接到电话,肯定不开心,不过老公比我大度,肯定不会烦的。所以就拨过去了。

电话响了好一会儿,老公才接起来,他肯定是在熟睡中被电话铃吵醒的。老公每次出差都这样,电话24小时开机,因为他知道我说不准什么时候就想到要找他。电话接通后,听到老公迷迷糊糊的声音,和他聊几句,知道一切顺利我也就放心了,嘱咐他"挂了电话继续睡"。

打完电话后,我就去做别的事,然后到时间就去睡觉。今天早上起来查邮箱,看到老公发来的邮件,写得很长。他向我道歉,说早上迷迷糊糊的,和我说话时"没有热情"。我看了,忍不住笑出声,想他真是好男人的典范,遇到问题从来不找我的毛病,老是反思自己哪里做得不到位。

和老公相处的点点滴滴中,总能给我许多启示。就像他对凌晨熟睡中接到电话的态度,和我完全是两个极端。他自己明明被弄得不舒服,原本完全有理由发脾气或说几句不好听的话,但到头来他还是更注重自己没做好的地方。或许就应该这样吧,人与人的相处中,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多考虑别人并找自己的问题。而能做到这点的人,肯定是非常大度也非常和善的


来源:明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