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全球股市整体看好

发表:2010-01-02 1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回首2009,牛年牛市皆大欢喜。然而市场如江河总是奔流不息。在接下来的虎年里,我们又将迎来什么形势,市场会一直虎虎生威,还是虎头蛇尾?俗话说得好,看大势赚大钱,因此有必要共同绘制一张2010年的市场路线图。

首先来看股市。在全球经济持续复苏,企业盈利增长的背景下,全球主要股票市场仍有机会,但是由于2009年大涨之后,市场已较为充分地反映了复苏的预期,且政策的不确定性开始上升,因此在总体看好股市的同时,也要警惕伴随而来的是震荡可能会更为剧烈。

地区分布方面,整个新兴市场仍是关注的重点。新兴市场2009年经济强劲反弹,再加上全球资金泛滥,推动MSCI新兴市场指数从3月低位到年底 累计升逾100%。有研究预计2010年新兴市场经济增速将超过发达国家的三倍,因此,新兴市场有望继续超越发达国家,为投资者带来较好的投资机会。

研究机构预计,中美两国企业的盈利有望增长两成左右,这会有助于推动两国股市展开进一步的反弹,但力度应会较上一年减弱,到了2010年中期以后,央行有机会加息,这也会对市场构成压力。

现在社会上正热议通胀何时重新来临,因此实物资产,尤其是商品的抗通胀特性有望受到青睐。同时,经济复苏对需求的拉动对商品的需求,有助商品价 格走强。具体到品种方面,黄金在2009年大涨之后,后劲有些减弱,可能在目前的水平上下波动;原油价格经过充分整理之后,未来有望重拾升势;农产品仍在低位徘徊,应有补涨的机会。

债券市场或许会面临压力,因为利率有望正在从谷底逐渐走出。许多央行可能在中期左右,在美联储的引领下开始加息。债市主要的策略是以短期债为主,或信用和收益均较高的公司债。另外可以投资于有升值潜力的货币计价债券,可转债和浮息债也有较好投资机会。

外汇市场上,综合各方面研究,美元有脱离弱势的迹象,美元指数目前仍处近三十年的低位,可能继续反弹,因为美国的数据在不断好转,就业止跌,楼市回暖,消费信心反弹,美联储有望在年中升息,这些都有利于美元。与之相反,过去一年的明星货币日元可能风光难再,目前已接近数十年的高位,而日本经济增长动力缓慢,日本央行缺乏政策弹性,疲弱的基本面之下,日元接下来可能面临回调的压力。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