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从脚下起 冬季重足部保健

作者:瑞妮 发表:2010-01-02 2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俗话说:"寒从脚下起"。在寒冷季节,如果双脚过冷,就会使脚部血管收缩造成全身的不舒服。当脚尖温度下降时,还会产生剧烈的冷痛感。

许多人为了使脚暖和,常常在鞋子的材料、厚度上比较注意,而对鞋子的大小却容易忽视。冬季鞋子过大,会造成脚与鞋之间"漏风",使脚上发出的热量大量散失,鞋子的保暖肯定不好。但是如果鞋子过小,脚把鞋子塞得紧紧的,这样不仅造成脚和鞋之间的空隙大大减少,而且还会把袜子和鞋子的絮棉、绒毛等弹性纤维挤压结实,结果使鞋中静止空气的储量成倍下降。

而空气是一种极好的偏热保暖体,比任何一种纤维的保暖都要好,空气的保暖效果比羊毛要好2倍,比棉花好3倍,比尼龙更要好10倍以上,所以在冬季穿鞋切忌过紧。

冬季穿过紧的鞋,还会让脚上的皮肤血管受到重压后,使血液的正常循环受影响,而形成瘀血和增多脚汗,并严重降底脚部的抗冷能力,变得容易受寒和发生冻伤,还易诱发感冒等其他疾病。

保护足部的方法有许多。切记不要随便剥剪脚上的起皮,因为也许脚部已经有干燥的感觉了,所以有皮脱落的情况,但绝对不要随便拉扯,因为这样会有可能产生伤口而感染发炎和蜂窝性组织炎的危险。

另外,要注意不要长时间穿高跟鞋和凉鞋,因为这类鞋会使脚部压力大又没有很好的保护,长时间的穿着容易产生干燥问题,最好的方式就是选择透气好的鞋袜,可让足部感觉舒服。

洗澡后的时间则是足部保养的黄金时间,当刚洗好澡时,肌肤相对较柔软,毛孔张开更容易吸收保养品,这时角质含水量较高,使用高油脂的保养品加强保湿,更可以维持角质层的滋润,增加柔软,如果用一般的乳膏或油膏的保养效果会比乳液更好。

另外,也可以选择适当保养产品加强效果,有些保养产品中有含果酸、水杨酸、乳酸或尿素成份,这些成分可以加强去角质的效果;而乳酸钠、甘油、醣类及藻类萃取保湿成份就可以加强角质软化的效果;此外含有多香果(Pimenta Dioica F-ruit)、马齿苋(Portulaca)或乳油木果(Shea Butter)植物油脂萃取成份也可以增加产品的理疗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