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嫖娼 央企丑闻不绝

发表:2010-01-04 0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国企的贪腐丑闻接踵而至,继中移动党组书记张春江涉嫌严重经济问题被撤职后,神华集团近日惊爆纪委书记率官员集体公费嫖娼丑闻。身居要津的党政官员大摇大摆进出夜店寻欢,尤其是专职监管党内纪律的纪委书记沦为嫖客,让国人瞠目结舌,足以表明内地央企已成为腐败重灾区。

据内地媒体报道,神华集团准格尔能源公司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温和平、工会主席金永文、办公室主任刘志强和驻京办主任马日东,日前藉到北京出差的机会,动用公款,在北京亚运村一酒店集体嫖娼,被北京警方当场抓获并且处以行政拘留。上月二十一日,神华集团作出处理决定:开除四人党籍,解聘刘、马两人公职。

纪委书记一职在中共党务系统内占相当重要位置,专门负责官员的纪律检查,并且握有党纪处分的权柄,平时开会约人谈话,满脸一本正经严肃腔,很难想像他们中间也有男盗女娼。纪委书记熟知党纪规章,深谙官员嫖娼的后果,而且近来反腐风声很紧,温和平等人敢在天子脚下亲率部属集体公费嫖娼,不惜为一夜销魂而身败名裂,不失为张狂剽悍之徒。

财大气粗 为所欲为

温和平的骄横霸气源於中央国企的财大气粗,这些知名大企业凭藉长期垄断资源、市场的雄厚经济实力,在官场呼风唤雨,官商勾结、贪污腐败、鱼肉百姓,早已习以为常。央企官员上行下效,他们手中握有用不完的金钱,又不受严格监管,自以为有钱就可以摆平一切,为所欲为,称霸一方,老百姓见惯不惊,敢怒不敢言。

已被判处死缓的前中石化总经理陈同海就是央企贪官的代表人物,此人贪污受贿二亿元,平均每天用於「公务接待」费用高达四万元。榜样的力量无穷,其他央企官员怎么就不能挥霍个一万八千,反正央企有花不完的公款,不用白不用。据称温和平等集体嫖娼的酒店,不计嫖资,每天最低消费三千元,这对一家日进千斗的煤炭国企而言,不过小菜一碟。

近日,中央发文要求建立健全央企高级管理人员职务消费制度,包括用车配备、通讯、业务招待、差旅等消费项目应当明确标准,接受监督。这项规定从反面证实,眼下央企官员的职务消费极不规范和不透明,监督缺失,纪委书记的集体嫖资完全可以「招待费」报销,作为职务消费入帐,何乐不销魂?

「礼义廉耻,国之四维,四维不张,国乃灭亡。」纪委书记率官员集体公费嫖娼,暴露出中共党内党不管党、治党不严的情况已到了令人不齿、难以收拾的地步,社稷之祸,天怒人怨,随时危及执政基础。事实上,尽管当局近年重典惩腐,又关又杀,但死角不少,腐败恶行顽强地向纵深延伸,一些地方的中共党组织、纪律检查部门形同虚设,握有权力的官员不受任何监管,而由温和平这样的纪委书记去抓党纪、反腐败,不愈反愈腐才怪!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