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人事大调整

发表:2010-01-04 0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外交部岁末年初展开一轮人事变动,部长助理翟隽晋升副部长,国际司司长吴海龙晋升部长助理。吴海龙将接管国际及军控事务,副外长何亚非主管美大地区、工作和涉港澳台外交事务。

调整后,外交部共有11名领导成员,包括外长杨洁篪、7名副部长、1名纪委书记和2名部长助理。除了63岁的副外长武大伟外,其余10人全部是“50后”,在年龄结构上进一步优化。

2009年8月,原外交部副部长李辉及部长助理吴红波分别出任中国驻俄大使和驻德大使,空缺两个名额,此次由翟隽、吴海龙填补。更早之前,2009年6月,外交部部长助理刘结一调任中联部副部长,而中联部副部长张志军调任到外交部副部长。

外交部领导层也重新进行分工调整,原由李辉主管的俄罗斯、东欧、中亚事务,改由副部长王光亚主管,王光亚还主管外交部常务工作及政策规划研究。

原部长助理吴红波主管新闻及领事工作,则交由两位部领导分担。副外长张志军负责主管新闻、翻译工作及欧洲事务。外交部纪委书记宋涛主管领事工作,他还主管办公厅、外交部纪委、国外工作局、档案馆等重要部门。

新任部长助理吴海龙将主管国际及军控事务,原本主管这两项业务的副外长何亚非将主管美大地区、礼宾工作和涉港澳台外交事务。

来源:大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