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颗陨落的星】丁永缙少将、张镜远少将(五十九)

作者:仰岳 发表:2010-01-04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别山,位于鄂豫皖三省边界地区,这里南接长江可威逼宁汉,北向豫皖可俯瞰中原,战略地位十分重要。在徐州失守后,国军即调整部署,利用大别山、鄱阳湖和长江两岸地区有利地形,组织防御,保卫武汉。 

丁永缙少将

丁永缙少将(1898年一1938年11月),山东日照人,陆军第二集团军武汉办事处少将参议兼处长,其人气宇轩昂,正直慷慨,痛兵祸频仍,民生凋敝,乃毅然从军。

丁永缙将军为人,严以律己,和以接物,篶学深思,办才无碍,抗日军兴,烈士每战身先士卒,奋不顾身,深得长官器重,拔擢在职,南京沦陷后,我最高统帅部移驻武汉,继续指挥抗战,日军兵分三路,向武汉进犯,我军各部队集中华中,力阻日军攻势,丁永缙将军随部调至战区抗战,勇毅绝伦,掳敌甚众,唯数日苦战,不幸于1938年11月于鄂境作战阵亡,桑梓闻之,莫不痛惜,时年40岁。

张镜远少将

张镜远少将(1934年一1938年11月),安征无为人,张镜远将军待人诚恳,工作勤奋,操守廉洁,生活简朴,热心公益。

七七事变起,张镜远将军因功被拔擢为陆军新编第23师第2旅少将旅长,1937年12月京畿失守后,日军紧随进犯最高统帅所在之武汉,兵分三路,南路取道赣北沿江进犯江西、湖南,张镜远将军随部至战区抗敌,不幸于1938年11月于湖南作战阵亡,时年三十四岁。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