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人谈新年新愿望

作者:CK 发表:2010-01-04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逢新年伊始,我们都会请美国的华人谈谈新年新愿望。今年华人的愿望都集中到一点:希望美国经济赶快复苏,失业者早日找到工作。

记者在旧金山一个华人商业区访问来往的行人,请他们谈谈2010年的新愿望,十人中有八九人都表示:希望新一年能看到美国经济复苏。

一位男士说:"希望经济形势会好转,大家多一些工作,多挣点钱。"

一位女士说:"希望工作能稳定一点,因为很多人被解雇,像我们这种广告公司,也是广告一下子减少了很多,我们希望经济慢慢提升,我们就会日子过得舒心一些。"

这位女士谈新年愿望只有一句话:"找工作,我现在是失业。"

一位刚从大学毕业的青年说:"想找一份好的工作,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出来找工作。"

打工的人盼经济复苏,老板们也是同样的企盼。这位老板娘表示,她很想给她的伙计们加工资,但是做不到,她说:"希望今年生意好一点,就可以给工人加薪了,那么大家都开心。"

即使一些还不用找工作的在校学生,新年的愿望也是与经济有关。这位读州立大学的同学表示,州政府削减了给学校的拨款,学校就只有加学费弥补经费不足,家长快负担不起了,因此她说:"因为有新总统奥巴马嘛,所以就想经济比较好一点,也会想他对学校有什么帮助。"

除了经济之外,新一年,人们表达的另一个最大愿望就是健康,一位男士说:"最重要的还是身体健康,没有健康,有财富也没有用。"

一位女青年则说:"新一年想减肥,妈妈说,我至少要减掉20到30磅。"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