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最受欢迎的十大奇闻(组图)

发表:2010-01-04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连线》杂志网站报道,美国《连线》杂志上月末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发生的奇闻轶事,从中评选出最受欢迎的十大奇闻,欧美夜空惊现神秘发光云、百万蜘蛛丝织成罕见布料等新闻榜上有名。

1.百万蜘蛛丝织成罕见布料

一位英国艺术家今年10月完成了一项"壮举":用一百万只蜘蛛的蛛丝织成一块布料。据说,这是迄今世界上唯一一块用自然蛛丝织成的纺织品。所以说,这则新闻名列《连线》杂志2009年度十大奇闻榜首也就不足为奇了。

2.光脚跑步益处多多

这则有关光脚或近乎光脚跑步益处的趣闻名列《连线》杂志今年十大奇闻榜单的次席。我们认为,该新闻最吸引人的地方很大程度上缘于直接参与者的体验。为此,《连线》杂志的编辑狄伦-特温尼(Dylan Tweney)甩掉了他喜爱的跑鞋,光脚或几乎光脚跑步,亲自尝试这种做法的益处。

3.澳大利亚上空壮观滚轴云

这张在澳大利亚拍摄的奇特滚轴云的照片引发了激烈的讨论,最终一位科学家对它们的形成做出了正确的解释。《连线》杂志还因此了解到读者对壮观云彩是多么的感兴趣,于是紧接着又刊出了一组最奇异云彩的新照片,并附带物理学家对其形成的解释。

4.找到姥鲨冬日藏身处

看着姥鲨那似乎永远喂不饱的大肚子,给人感觉它远比实际情况危险,不要忘了,姥鲨毕竟是鲨鱼。谁不喜欢鲨鱼呢?这个故事还包括了一个被科学家揭开的谜团:经过长达50年的探索,他们终于发现了姥鲨每年过冬的藏身之地。

5.最大流星雨光顾地球

流星雨每年都会光顾地球,读者之所以如此欢迎此类新闻,唯一的解释就是他们对太空充满了幻想。《连线》杂志每次刊出"哈勃"、"斯皮策"太空望远镜和"卡西尼"号飞船拍摄的最新照片,读者总是希望能欣赏到更多。这个故事提醒我们要经常仰望天空,没准碰巧看到流星,赶快许个愿。

6.僵尸攻击幸存几率的数学模型

尽管有些不可思议,但的确有人对假定的僵尸攻击的数学问题做了研究。我们虽不知道万一小行星撞击地球该怎么办,但已经对僵尸攻击做好了准备。科学家通过流行病学模型研究了疾病的扩散,看来这项研究确实挺有趣。

7.太空拍摄的冰川奇观

连线》杂志每年刊登的从太空拍摄的地球靓照都深受读者喜欢。令人吃惊的是,冰川看上去比撞击坑、露天矿、岛屿甚至正在喷发的火山都更受欢迎。这张照片显示的是美国阿拉斯加的"熊冰川"(Bear Glacier),突出了光反射淤泥后冰川湖散发的迷人色彩。地面的淤泥远离冰川形成的山谷岩壁,沉入湖底。

8.尼康微观世界摄影大赛35年获奖作品

每年,尼康都会举办微观世界摄影大赛,将这一奖项颁给当年最优秀的显微摄影作品。《连线》杂志从过去35年的获奖作品中挑选出一组最不同寻常的照片。这是一张老鼠结肠的照片,在2006年获得了一等奖。

9.世界最深湖惊现神秘冰圈

今年4月,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拍到了世界最深湖--贝加尔湖冰面形成的神秘黑色圆圈。科学家后来认定,神秘圆圈是从湖底喷射而出的甲烷造成的。

10.欧美上空神秘夜光云

谈到奇异云彩,名列2009年十大奇闻榜单第10名的就是美国和欧洲夜空出现的神秘夜光云。夜光云通常形成于靠近两极的高海拔地区,但近年来这种奇观光顾低海拔地区的频率越来越高,专家认为这可能同人为引起的气候变化有关。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