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环保家庭全年垃圾仅一桶

发表:2010-01-04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环保风盛行的今天,你、我、大家或许都是绿色生活的一份子,但如果跟这个家庭比较而言,我们实在自叹不如!所说的正是英国堪称环保模范的施特劳斯一家,过去一年,全家三口人身体力行实践环保承诺,足足365天下来,他们只是制造一桶垃圾而已!

这个环保之家共有三名成员,他们分别是现年53岁的工程师先生理察、37岁的妻子瑞秋、以及年仅8岁的女儿薇洛娜。大概一年半前,他们从新闻报道中,偶然得知废弃塑胶袋严重破坏海洋生态的消息,为能对保护海洋出一分力,全家上下决心重复使用旧的塑胶袋,不再增加胶袋使用量。

及后他们的环保行动渐渐升级,虽然并无一朝一夕改变所有生活习惯,但是便从身边各个领域循序渐进地展开环保工作。比如说,自备容器上街选购食材、购物时考虑货物包装是否可回收、只购买需要产品、装设太阳板供电、利用损毁木制马桶生火取暖、甚至在家中种植甘蓝菜,利用废厨做肥料......

最让人难以置信的是,这一家人全年制造的垃圾总量竟然只有185公克,换言之他们平均每周的垃圾量便只有57公克。谈及上次的倒垃圾时间,原来已经是 2009年1月9日的事情了!此外,施特劳斯一家更跨下海口道,来年他们的垃圾总量将为零!究竟是否真的如他们所言呢?我们尽管拭目以待吧!

来源:商业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