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10-01-05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情人士透露,苹果将于本月稍晚发表一款新的"多媒体平板设备",但正式出货要等到3月份。实际出货时间仍未底定,且有可能更动,不过据悉这款平板设备将搭载10-11寸的触控荧幕,而且可能推出多种价格版本。分析师认为,苹果平板电脑售价大约在1000美元左右,可能附挂全国性Wi-Fi连线服务。内情人士说,苹果相信平板电脑的推出,将重新定义消费者与媒介成分的互动方式。

▲日本航空(JAL)暂时解除破产危机,日本政府决定倍增对日航的融资额至2000亿日元,美国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也表明将提供钜额融资来合资经营,这使日航一夕间起死回生,年前大跌的日航股票,4日开市一度大涨近40%。日本国营企业再生支援机构去年底说,有意依法处理债务问题,暗指日航可能声请破产,消息传出后市场人心惶惶。日本政府见市场反应激烈 ,于是在3日决定将国营的"日本政策投资银行"提供日航的融资额度从原本的1000亿日元提高1倍至2000亿日元。受利多支撑,日航股票最多涨37.3%至92日元,最后收高21日元至88日元。

▲全球最大液晶电视制造商三星电子,周日公布去年LED背光源液晶电视的销售数据,销售量达260万台,较原先的目标高出200万台。三星电子并表示,预估今 年LED电视的销量可望成长4倍,达1000万台,凸显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中,该公司将持续强化在全球液晶电视市场的主导地位。三星打算积极推广LED电视,使其占今年总电视出货量逾一半的比重。三星去年推出 3款LED电视,尺寸介于32-55寸,今年将推出8款,尺寸将扩大至1965寸。外界预期LED电视最终将成为市场主流,三星此举可能加速产业移转至更先进的电视生产技术。与传统的液晶电视相比,LED电视更薄,且更为省电。

▲新加坡经济复苏走势不进反退。新加坡贸工部周一宣布,受到制造业产值缩水的拖累,去年第4季国内生产毛额(GDP)年率较前季萎缩6.8%,为经济连续成长两季后首见的负成长,且萎缩幅度超过经济学家预期。新加坡经济于去年第2季摆脱1965年独立以来的最严重衰退,迈向复苏,然而复苏步伐仅维持了两季便遭中断。官方数据显示,新加坡GDP年率在去年第3季成长14.9 %后,于第4季萎缩6.8%,使去年全年该国经济负成长2.1%。分析师原先则是预测新加坡去年第4季GDP年率仅较 前季萎缩2.1%。若与前年同期相较,新加坡去年第4季GDP成长3.5%,亦低于学者预期。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