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体内藏千条虫 疑与宠物狗有关

发表:2010-01-06 0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脸色发黄,吃什么吐什么,1.68米的身高,体重90多斤......成都市民王兴国一度真以为自己得了胰腺癌。昨日,他在成都军区总医院肝胆胰外科接受切除肝内胆管结石手术时,医生检查出他的病因----胆管内藏着上千条中华支睾吸虫。医生怀疑,这与他养了宠物狗有关系。

石头好怪 胆结石原来是"虫化石"

昨日上午8时,一个普通的摘取肝内胆结石手术在成都军区总医院进行。普外科中心主任汤礼军主刀,打开王兴国腹部里的胆管,陆续取出10多个"石头"。

按照常规,汤礼军用胆道镜继续探查。走到狭窄处时,胆道镜停滞不前了。此时,镜片上反射出密密麻麻灯泡状的棕褐色小东西。"这一幕,似曾相识。" 汤礼军仔细一看,辨别出"小灯泡"原来是中华支睾吸虫。继续检查,有上千条虫被"捉"了出来,垒成乒乓球大小个"虫包"。

汤礼军说,这些结石全是虫子们的尸体钙化而成。他分析,形成这么大的"石头",至少经历了10年左右积淀。

脸色很黄 他当了10年"黄脸公"

这台普通手术,意外揭开了他成"黄脸公"的秘密。10年以来,他一直饱受黄脸折磨,被人戏称为"黄脸公"。昨日下午,躺在重症监护室里的王兴国,脸上褪去了些许黄色,看上去比较正常了。汤礼军说,那些虫子才是导致王兴国黄脸的罪魁祸首。

此次手术,仅捉了80%左右的虫。王兴国的体内,还潜伏着一些虫。下次捉虫手术,要等到1个月以后才能进行。捉虫彻底完成后,他的脸色会逐渐恢复正常。

胆管里藏着这么多虫,这些虫都来自何处?诱发中华支睾吸虫的原因,很可能由生吃鱼虾造成。王兴国却说,他从不生吃食物。那是否与宠物有关?主管医生罗皓再次追问他是否养有宠物。王兴国答,10年前他养了一条博美狗。对此,罗皓怀疑,宠物狗因生吃鱼内脏体内长了中华支睾吸虫。王兴国在处理狗粪便时,很可能被感染了。

据介绍,中华支睾吸虫又称之为肝吸虫。吃了含有肝吸虫囊蚴的小鱼、小虾,或生鱼片、没有煮熟的鱼、虾以及被肝吸虫囊蚴污染的其他食物等均可引起感染发病。

来源:四川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