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冬暴雪 中国又有燃“煤”之急

发表:2010-01-06 1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中国大部分地区饱受隆冬暴雪之虐,电厂供煤情况也深受其害,用电量一天一天增加,电煤库存量却一天天减少,部份城市甚至已开始限电措施。

以新年伊始的北京为例,这2天遭到近60年来最大暴雪,雪后4至6级大风骤起,瞬间阵风达到7级,气温降到摄氏零下14度,明天更可能跌至刷新33年新低的零下16度。

民众御寒的电暖气、电热毯等全数出笼,造成用电量暴增。北京市电力公司新闻发言人牛进苍向香港"文汇报"表示,北京电网在大风和强烈低温中运作平稳,也有效提供各项电力需求,但整体用电幅度不断加大,未来几天电力负荷还可能走高。

不只北京如此,国家电网公司的数据显示,目前华中电网的多个省市电煤告急,部分城市已开始限电。

截至去年12月28日,国家电网全网电煤库存894万吨,库存量只有10天。国家电监会华中电监局官员警告,这2天的恶劣天气影响了供煤情况,"尽管没有明确统计,但电煤库存肯定在下降。"

除华中电网外,华北电网去年12月31日的消息称,由于电力负荷量持续攀高,电厂耗煤量高,京津唐电网电煤库已呈下降趋势。华东电网的安徽等地的部分机组已缺煤停机。此外,包括上海、江苏、湖北等地局部时段已出现限电情况。

中新社进一步说明华中、华东多省的电煤库存告急情况,表示湖北等地限电严重,河南、江西、四川、江苏、浙江等地用电负荷都创下年度新高。

报导称,这次强大寒流让华中电网的用电量,史上首次出现冬季用电负荷超过夏季最大用电负荷的情况。尽管本身也用煤告急,华东电网仍决定支援华中电网,以解华中地区的燃"煤"之急。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