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10-01-06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oogle手机Nexus One周二正式亮相,由台湾宏 达电负责代工,未来将透过亚马逊等通路贩售。Nexus One视苹果iPhone为假想敌,外型走轻薄路线,厚度只 有11.5公厘,重量仅130克。Nexus One使用高通的Snap dragon微处理晶片,高达1GHz的时脉比iPhone还快,让 Nexus One的操作效率更好。该手机还容纳许多高阶的 网路应用,包括语音导航、整合电子邮件、Faceook、T witter、简讯整合式通讯录等,而且拥有500万画素照 相模组。外界预期,Nexus One第一批订单大约在10-20 万台之间。

▲国际货币基金(IMF)副主席李普斯基(John Lipsk y)表示,反映经济数据与金融市场的前景转佳,IMF本 月稍后公布的全球展望报告将调高经济预估。他表示, 相较于已开发国家的温和复苏,新兴国家尤其亚洲的成 长预测要乐观许多。不过李普斯基对于复苏前景,仍抱 持谨慎态度。他认为产能缺口大、低通货膨胀与已开发 国家可能面临的温和复苏,都是各国政府无法在刺激政 策中退场的主因。 他还补充,高失业率依然抑制消 费力道,至于疲弱的家庭资产负债表也为支出前景蒙上 不确定性。

▲高龄77岁的日本财务大臣藤井裕久周二传出因健 康问题而提出辞呈,但鸠山首相已加以慰留。消息人士 指出,藤井去意甚坚,因为体力无法负荷国会长时间质 询。藤井因高血压及操劳过度引发身体不适,上周住院 接受检查。周二稍早于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藤井表示 他尚在等待检查报告出炉。拥有20年财务省历练的藤井 ,系鸠山内阁中少数从政经验丰富的官员,在还是执政 菜鸟的民主党正与通缩恶梦、疲弱经济和庞大财政赤字 艰苦奋战之际,藤井的健康亮红灯,恐加重目前声望下 挫的日相鸠山由纪夫的执政压力。

▲南韩央行周二公布,反映去年底美元升值,致使 持有之非美元资产价格缩水,去年12月外汇存底创下10 个月来首度下滑。截至去年12月底的外汇存底总额,较 11月的2708.9亿美元的历史新高,减少9亿美元至2699. 9亿美元。至于2009全年,南韩外汇存底总计增加687.7 亿美元。南韩外汇存底目前为全球第6大,仅次于大陆 、日本、俄罗斯、台湾与印度。南韩央行解释,尽管拥 有部份投资收益,与国营退休基金对央行美元贷款的还 款,不过12月外汇存底依然不增反减,主要归咎于非美 元资产价值缩减,特别是以欧元与日元计价的资产。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