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雪使中国北方交通大混乱(图)

发表:2010-01-06 2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旅客列车在内蒙古商都县被大雪所困现场(05-01-2010)(Photo: Reuters)

暴风雪使中国北方交通陷入一片混乱,一列从哈尔滨开往包头的客运列车被积雪冰冻封住了列车车门,车上1400名旅客被困车厢内。从呼和浩特发车开往通辽的一列客运列车,15节车厢被大雪掩埋,现仍有8节车厢受阻,200多名人员受困。在北京,大雪使数千辆卡车受困于京郊一条公路2天之久。中国国家气象中心网站预告说,北京、天津和内蒙古的低温预计将持续到7日,最低温预计将达摄氏零下32度。

中国媒体报道,内蒙古连日来狂风大雪,有13趟直通列车滞留晚点。截至5日下午,从呼和浩特发车开往通辽的K502次列车已滞留了20多个小时。

一列从哈尔滨开往包头的1815次普通客车,前一天晚上被迫停在商都火车站西18公里处。积雪冰冻封住了列车车门,车上1400名旅客及乘务人员被困车厢内。

另一列从哈尔滨开往包头的1817次客运列车,在商都县被大雪所困,15节车厢被大雪掩埋,现仍有8节车厢受阻,200多名旅客受困。

报道说,从哈尔滨开往包头市的1817次客运列车,在乌兰察布市商都县大东沟村附近受阻两天。因风雪较大,列车所处位置又在低洼之地,火车15节车厢被大雪掩埋,1000多名旅客受困。当地媒体报道说,这列客运列车是1月3日下午6时左右就开始受阻的。乌兰察布市和商都县消防、民政、卫生等部门迅速组织救援抢险队,火速赶往现场,全力开始救援,次日上午10时左右,7节车厢被拖回商都火车站,800多名旅客脱险并被妥善安置,现仍有8节车厢及200多名旅客被困在大雪中,当地正在继续救援。

而从哈尔滨开往包头的1814次列车,是3日晚18:48分被困于内蒙古大东沟至三介海子之间。截至昨日下午,被困1400余名乘客已全部被解救出来,呼和浩特铁路局现正在组织清雪救援中。

报道说,华北暴雪,京津地区最大。3日晚,北京南郊观象台降雪量为10毫米,创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日降雪量最大值。北京市区积雪深度达到20厘米,郊区更是达到30厘米。中央气象台最新报告,降雪区转战山东,华北开始今冬最强大风降温。受积雪影响,全国有30多条高速公路关闭。

中国国家气象中心5日表示,当天的气温下降到摄氏零下15.6度,是过去20多年来的最低温。

中国国家气象中心的网站说,北京、天津和内蒙古的低温预计将持续到7日,最低温预计将达摄氏零下32度。

新京报5日报导说,北京郊区一条公路因积雪而难以通行,造成20公里长的车阵,卡车司机被迫在车上睡了2晚。该报引述警察的话报导,在驾驶人度过2个寒冷的夜晚后,这条公路今天才可望打通。有驾驶人表示,由于害怕会在睡眠中冻死,所以不敢睡觉。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