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将囚于“模范监狱” 仍坚持申诉

作者:丁小 发表:2010-01-06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终审重判十年即将转往监狱服刑的南京学者郭泉,近期与母亲会面时表示坚决申诉要求翻案。另外同样被以文章、言论抓捕的四川维权人士谭作人一审开庭至今近五个月仍未宣判。

曾任南京市经济体改委秘书和中院法官的原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郭泉,圣诞节当天被宣告驳回上诉,以颠覆国家政权指控判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 将在近期转往江苏省南京监狱服刑。他的母亲顾潇周二转告本台:"估计春节前会转到监狱了,定下来是南京监狱,我就能每个月去看他了,南京监狱就是原来国民党时期的‘模范监狱'。" 

江苏省南京监狱的前身是"模范监狱",因蒋介石关押众多共产党人闻名。而郭泉被捕恰恰因撰文建议多党竞选民主体制、军队国家化等共产党四九年前曾提出的主张;其后颠覆罪成立判重刑,所谓主要罪行是他在文章中提到组成并无实体主要是推广理念的新民党。

在省宣传部门工作十多年的剧作家顾潇,在除夕当天获得警方特殊待遇,终于在看守所内看见了被捕已经一年多的儿子。郭泉精神和健康都好,并表示要坚决申诉至最高人民法院,要求推翻判决重审。顾女士说:"看到他了,身体不错精神更好,我问他是不是要向最高法申诉,他回答我两个字‘必须',我说那我就再帮你找律师。郭泉说对不起妈妈,做我们这些事情的人不可能尽家庭的责任,我说我知道,我什么都不要你管不要你尽责,我说你已经不错了,比毛泽东强多了,毛当年搞革命,呼吁全家革命结果都被杀光只他一个人当主席,你没有呼吁我们跟你一起搞民主一起坐牢,就这个我已经满意了。就讲这些,其它也说不了什么,都有人在身边。"

而在四川,因调查地震死难学童名单,并且接受采访公开批评豆腐渣工程被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被捕的四川维权人士谭作人,去年八月中一审开庭至今已近五个月,仍然未有宣判,早已超出了审理期限。他的辩护律师浦志强周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无奈:"没消息,我去法院找过,全吓跑了,没人敢搭理我,能跟我说什么呀? "

浦志强分析当局久拖不判与近期多起以言入罪案件累积巨大,国内外舆论压力有关:"我觉得没消息就是好消息啊,现在跟原来不一样了,刘晓波被判得那么重,这个时候,太急了不好吧。"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