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R报告:美国地产市场可能二次下降

发表:2010-01-07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全国地产经纪人协会(NationalAssociationofRealtors,NAR)1月5日星期二发表报告,11月份季节性调整后的房屋销售合同指数出人意料地锐降16%,降至96,是9个月来的首次下跌,并跌至去年6月以来的最低点。这远低于先前经济学家下跌2%的预测,让业者担心近期显示强劲反弹的地产市场仅是由于政府刺激计划而引发的假象,不能持久,并将造成今冬二次下跌。

从各地去看,11月份美国中西部地区的待完成的销售下降了26%,南部地区则下降15%,西部下跌3%。由于在签订合同到完成交易之间通常有1到2月的滞后,因此销售合同指数是反映未来房屋销售的晴雨表。

据美联社报告,NAR的报告指出,这个数据与11月份房屋建筑商的观察一致,显示出地产市场的走向几乎取决于联邦降低利率和提供购房税务优惠的各类刺激经济计划。如果这些计划在今年到期后不能延长,那么地产市场将被迫自立,可能不能维持复苏步伐。

野村证券的经济学家ZachPandl表示,在经济其它领域较强增长之际,预期房市将只是蹒跚而行,不会二次衰退。BMO资本的高级经济师JenniferLee认为,房屋销售指数下跌迟早会发生,只是没有想到幅度那么大。

NAR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Yu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美国政府延长和扩展了购房退税政策,恐怕在今年春天之前不能见到销售增长了。

由于联邦政府下调房贷利率以及购房退税等的积极干预政策,美国房屋市场去年从数十年来最严重的衰退中出现反弹。去年11月的现房销售数量增长至最近三年来的最高水平。但是分析师预计12月份的销售额将大幅下滑。市场普遍担心在联邦刺激计划到期后,市场的复苏将停止。JanneyMontgomeryScott公司的首席固定收入策略师GuyLeBas指出,这种销售突然下跌对稳定的房地产市场造成很大风险。

除了房市意外,其它迹象似乎显示美国经济走出衰退。美国商业部周二表示,11月份美国工厂订单大幅上涨1.1%,比先前预测的0.5%高出一倍以上,表明制造业正在强劲复苏,特别是钢铁制造业、计算机和化学品行业的反弹出人意料地强劲。

周一,供应管理研究所(InstituteofSupplyManagement)公布的制造业活动指数表明,美国制造业在去年12月分正在以3年来最快的速度扩张。

周二当天,美国股市一改周一大涨的趋势,出现震荡。道琼斯指数微降0.11%,纳斯达克指数持平,而标普500指数则微升0.31%。除了日元以外,美元对其它主要货币的一揽子汇率略升。

来源:据大纪元编译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