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千万"山寨锅"陆续黑屏 民间高手反击(组图)

作者:苏修贤 发表:2010-01-07 0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卫星“电视锅”已经走入广大家庭


“电视锅”销售随处可见

【看中国苏修贤综合报导】广电总局新一轮严查互联网视听许可证的风暴使多家知名BT网站悉数落马,近日又对准了卫星接收器,以升级换代的方式将使众多"山寨锅"沦为废铁。

自4日凌晨开始,广电总局启动了中星9号的升级工作,此举造成4000万个使用"山寨锅"的家庭无法接收频道讯号,原先能收看54个频道的山寨锅用户陆续遭遇黑屏。

报道中说此次技术参数调整将使未经批准销售的机顶盒只能接收中央电视台第一和第七套、西藏卫视和藏语、新疆卫视与维语和哈话、内蒙古卫视和蒙话、青海藏语、四川康巴藏语和吉林延边卫视共12套节日,今后视情况再逐渐减少直至关闭。

中国新闻网曾报导,广电的升级动作是因中星9号"村村通"专案大量机顶盒芯片外流,导致盗版"黑盒子"的价格比"官货"便宜一大半,使得营运商的收益受到严重的影响。据广电总局的统计,使用山寨锅的用户将近4000万,而正版机顶盒的用户只有366万。有网友表示:"广电的升级无非就是巩固特有厂商的利益","卫星都用纳税人的钱,应该属于公共财产,给中星9号加密肥了小部分个人的收入,却苦了贫穷百姓的生活。""4000万乘以200元=80亿,老百姓的钱就这样打了水漂?"

由于电视是普通家庭接收外来资讯的重要管道,广电的升级动作招致大面积的民怨。天涯网友指出这次是继网络管制后的又一动作:"网络封的封,禁的禁;报纸查的查,撤的撤;现在开始从电视着手了";"最后大家只能老老实实的看CCTV,这样你们思想就统一了离朝鲜也更近了一步。"

网上惊现民间版破解法

为能解决广电的加密困扰,不少网友们上线分享破解方法。一位网友表示:"解决办法是进入设置,返回出厂状态,密码9999或者0000。然后进入手工搜索,频点一没有节目,进入频点二搜索就有了节目,频点三四也有节目,2,3,4这三个频点就有了54个节目,和以前一样了。"而这样的秘诀分享也被喻为是"雪中送炭"。还有网友支招:买一个接受外国电视信号的卫星接收器,很多电视信号不加密。

此外,也有网友谈到,他以山寨机顶盒试验,当启动升级程式后,升级到39%就不动了,遥控器也失灵无法退出,呈现"死机"状态;解决办法是将信号线线拔掉,机顶盒变会完成自动搜索,而且遥控器也能用,但接收机处于无节目状态,只要重新接上信号线进入菜单,将四组转发器进行手动搜索即可完成。据悉,相关厂商正加紧研究"黑盒子"的升级服务。

网络战已经开始,这次广电以升级的方式钳制卫星电视接收势必会引来新一波的反加密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