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控绿坝侵权,索赔22亿美元

发表:2010-01-07 1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一家软体生产商Solid Oak在5日控告数家中国企业和宏碁、华硕、明基在内的7家电脑生产商,称它们侵犯了其网络过滤软体的版权,并要求总金额高达22亿美元的损害赔偿。

据报导,以出售网路内容过滤软体Cybersitter为业的软体公司Solid Oak,5日在洛杉矶联邦法院,对2家中国软体开发商、7家个人电脑制造商提出寻求22亿元赔偿的民事诉讼。

指控内容为:被告非法抄袭其过滤软体的程式码,并配合中国政府的检查制度而分发这些程式码。

起诉书中说,尽管政府的命令被取消了,电脑厂商却在知道软体侵权后,仍继续在中国销售的电脑随机分销"绿坝"。

此案被告包括了个人电脑制造商,包括联想、宏碁、华硕电脑和明基电通、海尔集团,及日本的新力和东芝;此外,还有中国软体开发商郑州金惠计算机系统工程公司,和北京大正语言知识处理科技院。

Solid Oak指控被告侵害著作权、盗用商业机密、不公平竞争和阴谋罪名;原告称,中国的"绿坝花季护航"软体开发商金惠、大正从Cybersitter软体抄袭超过3,000行程式码。

代理诉讼的律师费耶表示,该公司Cybersitter软体单价为39.95美元。而中国绿坝已经售出5,650万套,相乘之后得到求偿22亿美元这个金额。

据了解,去年中国政府开始要求所有在中国出售的个人电脑都必须加装"绿坝",表面上是封锁色情网站,以保护年轻人,但维护人权人士说,这项强制令实际上是扩大政府的检查活动。

而一名密西根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分析了"绿坝",却意外发现"绿坝"抄袭Cybersitter的程式码,包括Cybersitter专有的过滤器软体。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