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民服务”山西县长:老百姓是个球

发表:2010-01-07 2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西省中阳县一位高副县长接待一位张姓市民时的谈话被录音记录下来,短短的一段录音里,该县长竟多达9次提到“球”字,还更是直指老张算个“球”。 这里的“球”并不是足球、蓝球、乒乓球的那个球,而是山西的地方方言,该“球”与生理上那个同义,一般小混混们把它作口头语。

近日,网友 总结了经典的《2009官员最牛语录》,如郑州市城市规划局副局长逯军:“你是替党说话 还是替百姓说话”;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房价大跌,最终受害的还是老百姓”;重庆市潼南县原常务副县长谭新生:“受贿是为了经济发展”等等,读后令人拍 案称绝。不过,山西省中阳县高副县长狂妄地告诫市民老张的9个 “球”,将为“官员语录”画上经典一笔:1 有“球”的办法勒;2你有“球”的反应;3你算老几?你算个“球”!4 提“球的个父母官,5有“球”的腐败勒,6你可管“球”的了;7你管“球”嘛?8你管“球”的了管,管他娘的B去。9管你们“球”的事了。

据 天涯来吧贴子报料,十年多前,中阳县政府组织拍卖临街一幢小二楼,经程式老张拍得此楼,当时二楼没有楼梯,拍时答应给予规划修建,十多年后的今天仍没有兑 现。最令人费解的是,老张家旁边有一块二十米的土地被人占用,占用也就罢了,放线时却放了二十五米,老张的楼房没有楼梯且不说,房子还得拆掉一部份,背后 有何猫腻?百思不得其解!

老张到县政府找父母官------高副县长说理,没想“球”事也没办成,却挨了高副县长的鸳鸯连环霹雳“球”,上演了一出经典对白:

张市民:当时(一栋小二层楼房)是经政府拍卖,还经过公正,我买下了,就是我的了。你就是按拆迁法,拆迁也应该是先补偿后拆迁,不能就这样拆了吧?对方没有产权证,无任何手续,也没有政府的规划证明,你们就给对方放线(建筑时划的线)。

副县长:工作上的错误,经了的可多了;你有甚勒,你有甚勒;
张市民:你们县上承应给我解决楼梯问题,到现在还没解决,如果县上把承应下的给我规划楼梯的事解决,我就办。

副县长:不解决!就不给你解决!你要怎么勒?1有“球”的办法勒;不是解决不了,就是不解决,你要怎么勒,你不是没反应,2你有“球”的反应;
张市民:哪有啥的办法勒。

副县长:要解决,问题是三兵家娘的不同意(三兵是老张旁边空地的占有者);
张市民:哪你还没有解决问题勒,你就放线啦。

副县长:放线是我管的了,想往哪儿放就往哪儿放。我走一步你撵(跟)一步,你他妈的B,要撵到哪里勒,告你说是人家三兵家娘的不同意嘛;
张市民:不愿意,要通知勒呀。通知呀不通知就放线了?

副县长:我就不通知,人家不愿意,通知啥勒?
张市民:哪就不能哪样说嘛。

副县长:我管你的了,还是你管我的了?
张市民:哪人家市里开会,也是通知你到哪开会呀,和你商量过要开会了?

副县长:不用这么叫唤,3你算老几?你算个“球”!
张市民:就算我是个“球”,但你是父母官,哪你们怎么解决呀?

副县长:我就不给你解决,你要怎么勒?
张市民:哪就得你解决,是你管的嘛;你是父母官嘛。

副县长:耶……4提“球”的个父母官,没有给你们好解决过吗?
张市民:这里头一定有腐败的现象。

副县长:5有“球”的腐败勒,有什么腐败勒?
张市民:没有腐败?怎么对方什么也没有就给放线了?一定是有人背后操作呢!

副县长:我放线不放线,是我的责任。6你可管“球”的了,轮不上你管,我想往哪儿放就往哪儿放,我管的个放线嘛,你管的了?7你管“球”嘛?哪是你管的!
副县长:放不放线,是我的事,8你可管“球”我放线的了?
张市民:哪你放线连我的放了。因为啥不给我放呢?

副县长:就是不给你放;不想管你;
张市民:哪怎么不解决,就管人家勒。

副县长:想管了嘛,9你管“球”的了管,管他娘的B去;
张市民:哪我就给你反映问题,他们的手续是假的。

副县长:假的又不是我发的。
张市民:不是你发的,我向你反映,你就得订(纠)正。订正了才能放线勒。

副县长:不订(纠)正嘛;你现在有甚反应(办法),十有“球”的反应勒;
张市民:我是怕发生冲突,打起架。

副县长:打架,就安排你们打去,就对了嘛;
张市民:打架都是你们领导造成的。

副县长:我昨天见三兵家娘的来,人家三兵家娘的不同意和解;
张市民:哪你们见三兵家娘的,怎不见我呢。

副县长:我见谁,□管你们“球”的事了;
张市民:我去地区(信访局)来,地区(信访局)说让回来,让你解决。

副县长:我解决不解决,还轮不上你问勒,我们不解决,解决不了,你要怎么勒?
张市民:你没有解决,怎么知道解决不了?县里出台的改造方案,这都是你出台的,你自己定的方案,你要执行了嘛。

副县长:你到法院告去,到法院告去;
张市民:你连个档号也不告我,让我怎么地告去,人家法院让我写状子,我没法写,给三兵家放线,已关系到我的切身利益,就有权知道.。

踢球服务 中华的悲哀

该帖子贴出后,遭到网友一片声讨。“为人民服务应该改为--踢球服务;人民就是球,踢来踢去,全中国都是这样。”“土匪作风和习惯,有球办法。”“有多少官能为民办点实事啊。”

网友“rfy2003”:中国的优秀文化啊,官员的肖像,竟是一个人渣。中华大地上的悲哀!

“非同一般”:现在的党员干部中这样的人还少吗? 只是有的不小心说出口了,有的是心里这么想的。 发生在山西更不奇怪了,山西出“人才”。百姓不值钱,光挖煤一年死多少人?当官的位子不是还是坐的稳稳的吗?

“晋善晋美”:结合网上的此类语言,是上梁不正下梁歪呢,还是整体环境影响了所有人呢?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