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收低,沪指跌破3200点

发表:2010-01-07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股市周四收盘走低,因今日一项关键银行间市场利率意外上升,引发权重蓝筹股普跌。

分析师称,此举预示新的一年央行将政策重心转向抑制通货膨胀风险。

上证综合指数收盘跌1.9%,至3192.78点,盘中波动于3176.71-3268.82点之间。

深证综合指数收盘跌1.9%,至1179.99点。

分析师们称,上证综合指数未来数日或延续跌势,因为投资者担心政府可能采取更多紧缩性措施。他们预计,上证综合指数下一支撑位在120日移动均线水平3113.07点。

中国央行在周四的公开市场操作中发行了价值人民币600亿元(合88亿美元)的3个月期央票,参考收益率为1.3684%。在此之前,央行自2009年8月13日以来一直将3个月期央票参考收益率维持在1.3280%。

西南证券(Southwest Securities)分析师张刚表示,央行的这一意外之举加剧了市场对通货膨胀与加息等因素的担忧情绪。

他还称,投资者的另一个担心是,指数期货方面缺乏新的消息。一些投资者买进权重蓝筹股纯粹是寄希望于指数期货即将推出。

证券公司类股和其他蓝筹股2009年最后一周大幅飙升,因市场预计,中国证券监管机构可能很快推出股指期货。

投资者周四削减了金融及钢铁类股头寸。招商银行(China Merchants Bank)跌2.6%,至人民币16.91元;中信证券(Citic Securities)跌2.4%,至人民币31.65元;宝钢股份(Baoshan Iron & Steel)跌4.9%,至人民币9.03元;武钢股份(Wuhan Iron & Steel)跌3.1%,至人民币7.88元。

汽车类股也出现下挫,因市场预计今年汽车销量增长速度将不及去年。

分析师们预计,今年中国汽车销量增幅将仅为5%-6%,而2009年的增幅则接近50%。

联合证券(United Securities)分析师戴爽称,目前看来,汽车制造商及其他消费企业类股的估值水平较高;这类股票没有多少上涨空间,除非零售额数据的表现强于预期。

上海汽车(SAIC Motor)收盘跌4.4%,至人民币24.12元;长安汽车(Chongqing Changan Automobile)跌4.9%,报人民币13.50元。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