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包不成王(图)

作者:方惠宗 发表:2010-01-08 1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hloe这款Paraty Bag在台上市一年,每天平均卖掉2.2个,太惊人了。

Bottega Veneta仿古牛皮饰以缝线的Tote Bag。(法新社)

历史上有很多著名的"名人与包?,却鲜少男性印象?这是黛安娜王妃与Gucci竹节包。

"流行新教主"Taylor Momsen在热门影集"Gossip Girl"狂背YSL的Roady Bag,炒热包款。

alvatore Ferragamo将女装常见的Hobo Bag移植到男装,"百搭?本季流行的红棕色、黄土砂色、珊瑚红和靛蓝色。

enzo今年春夏有很多粉嫩、粉灰色的包包,配合大秀展演,突显质感。

今年男包款多、色更多。图为Loewe招牌的Messenger Bag,清爽的黄土砂色给人希望、从容的观感。

Chloe的"Paddington"锁头包,跨越性别,发展出"Mr. Paddingotn",延续复古牛皮与金属装饰。
英国最佳男装设计师Kim Jones为Alfred Dunhill带来明亮窄挺西装,融合复古与未来的铝制行李箱也是得意之作。

Bottega Veneta应男顾客要求,推出男版Cabat Bag。模特儿在2010年春夏秀展示绑染皮革编织的Cabat Bag。(路透)

Chloe的Paraty Bag在台湾一年卖掉八百个,等于每天平均卖掉2.2个,相对属性类似的包款,了不起二、三百天的生命周期,让人大呼不可思议;Balenciaga机车包、Yves Saint Laurent近期的Roady Bag等,有流行明星加持的"It Bag",还是一包难求。问题是:为什么这种潮流现象仅在女装?男人难道不爱包包?

有精品业者分析,男性市场不一样,炒作流行只会白费力气,"你看历史上有很多名人拿包包的照片,却几乎找不到男主角?"所以"总是推出公式化的包款,尽管有很多品项,就是拿不出It Bag」。不过也有人提出,两年前的包款销售总量,男女比还是1:9,但现在是2:8,可见男包潜力。

去年经济动荡,消费者越来越相信"时尚不是奢侈,而是一种语言",想藉时尚衬托个人特色,宁愿买少、但求买好,打理自己最佳的一面。我们看到2010年男装春夏秀呈现的多样性,比以往还要丰富,尤其搭配包款的造型比例,大幅度增加。

男包 谁抢先机 谁称王

不可否认,皮包一直是精品摇钱树,在男包大饼还未真正显现之前,谁抢先机,谁就称王,有些品牌对此相当谨慎,已经端出压箱宝。例如Gucci"被隐藏半个世纪"的经典钻石纹,终于在今年早春重见天日,有趣的是,设计师没将这个别致的图腾用在女装,反而是用在男包,品牌称之为"永恒的品味",加上Gucci 为了迎接2011年满90周年大事,从元旦开始,他们与佳士得拍卖公司合作,向全世界收购古董包包,以丰富目前的Gucci博物馆馆藏。

以旅行为基因的Louis Vuitton,店里都规划旅行皮件专区,将精品店化身"旅行的中继站",品牌人员透露"我们的男性顾客常常不是本地客,LV有点像他们的驿站;为流行而买的也不少,例如去年秋冬秀场有一款红紫色的Shopping Tote,很快就卖完了",而且"一般人以为女装才有的款式,现在男生也有,连颜色都讲求轻、嫩,跳脱传统"。

整体而言,无论以Tote Bag作为男包常胜军的Gucci、Bottega Veneta,或以Messenger Bag为主力的Loewe、Yves Saint Laurent、Prada等,都认为包包是"买到品牌经典特色的主要途径",他们认为,卖男包的牌子,比起女装毕竟少很多,因此首要以款多、色多,满足每种需求,才有口碑、回客力。这就是为什么,这季男包的丰富度、变化性,更胜以往,可见品牌努力设计男配件的野心,而非只停留在少数点缀的阶段。

设计 男女双栖 跨越性别

Balenciaga与Balmain去年不约而同开始加重男装线,他们的设计师"跨越性别",打入成长中的男装市场;Bottega Veneta的Cabat Bag,因为男顾客频频要求,在09秋冬首度出现男款,并在今年春夏推出号称"史上最美Cabat"的"绑染皮革编织男Cabat";Chloe的 "Paddington"锁头包,发展出"Mr. Paddington"系列,同样用"锁头"作为卖点。此外,Salvatore Ferragamo、Kenzo与Alfred Dunhill,本季男装造型较往常多样,尤其Kenzo从女装跨足到男装设计的Antonio Marras,成功上演一场相当精彩的春夏秀。

Kenzo的女装设计师Antonio Marras,自去年秋冬起,一并职掌男装,这使得Kenzo男装起了很大变化,最直接反应的,就是包包系列增多了。品牌人员表示, Antonio Marras接任男装的设计总监后,开始力求男女装的整合,因此男、女装同时分享着相同的设计理念;Kenzo今年春夏以非洲探险为主题,配件方面相当着重在大型包款、帽子等重点,男装秀上,有搭配包包的造型,较上一季要多出约3.5倍,是一大突破。

Salvatore Ferragamo将女装常见的Hobo Bag、手拿包,移植到男装,一登场就吸引大量买家关注。而Alfred Dunhill,这个加入英国男装才子Kim Jones的绅士品牌,则是进入一段"价值再造"的过程,除了西服有更新颖的剪裁,几组皮件系列尤其抢眼;Kim Jones还设计铝制公事包,尽管大方向不脱传统,但时髦度的确增加不少。

◎图片提供/Alfred Dunhill、Chloe、Kenzo、Louis Vuitton、Loewe、Prada、Salvatore Ferragamo、Yves Saint Laurent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