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警方通缉涉嫌诈骗的华裔投资人唐炜臻(图)

发表:2010-01-08 2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多伦多警方发布通缉令,呼吁公众协助警方缉捕涉嫌诈骗的华裔投资界名人唐炜臻。而唐炜臻目前正在中国大陆和香港筹钱。


图片:唐炜臻(北美在线)

多伦多警方在1月6日发出的新闻稿中称,已经对51岁,涉及诈骗罪名的投资顾问唐炜臻发出全国通缉令。并希望华人社区提供信息,协助将唐炜臻尽快拘捕归案。警方表示,从2006年1月到2009年3月,自称华人巴菲特的唐炜臻涉及12项金融罪行,他通过网上交易致使超过100名投资人被庞氏骗局所骗,涉及金额达3000多万加元。受害人主要是华人,包括在美国、加拿大和中国的居民。

据称,唐炜臻于日前离开了加拿大前往中国和香港找钱。多伦多警方怀疑唐炜臻潜逃,因此发出了通缉令。警方发言人韦拉说,据我所知,唐炜臻目前在香港。他曾经承诺会在12月底回多伦多报到,遗憾的是他没有按期报到。

警方认为,唐炜臻的行为危害公众利益。韦拉说,唐炜臻的律师解释,唐炜臻没有回到多伦多是因为他要在香港筹集更多的钱证明自己,那只是一个借口。

警方表示,唐炜臻一出现就会遭逮捕。警方发言人韦拉说,无论如何我们已经发出了通缉令,唐炜臻在入境加拿大时,立即就会遭到逮捕。

加拿大证监会也在星期三向唐炜臻的客户发出警告,指唐炜臻可能会向他们索求金钱。

唐炜臻的一位朋友高德对于警方的通缉令表示不理解。他说,唐炜臻肯定会回来,但是他目前需要留在中国赚钱,因为唐炜臻正在尽力要归还他客户的金钱。唐炜臻的客户Peter就认为,唐炜臻不可能还钱,他就是一个骗子。投资人陈先生对于拿回投资感到无望,对于受骗感到沮丧。

去年11月在安省证监会的聆讯上,有超过40位唐炜臻的客户支持让唐炜臻继续操盘,但是遭到了安省证监会的否决。证监会认为唐炜臻涉嫌严重刑事犯罪,让他继续操盘违反公众利益。

多伦多警方在通缉令中描述唐炜臻为华裔,身高5英尺2英寸,体重约130磅,短黑发,戴眼镜。警方希望知情者与警方联系,可以拨打灭罪热线、匿名网上留言及发送短信等。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