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正虎于日本机场写给胡锦涛的信

附:冯正虎写给胡锦涛等人的信

发表:2010-01-10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华青编辑报道】1月9日,被中共当局拦在国门之外的上海公民冯正虎已经在日本机场露宿了67天了。日前,他发表了一封给国家主席胡锦涛等人的信,呼吁胡錦涛能夠关注这件事,尽快让他回国,結束这个国耻。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冯正虎在公开信中称,他露宿日本国门外60多天的世界奇闻,让一个合法的中国公民遭 受精神上的羞辱与身体上的折磨,让中国蒙受耻辱,给日本的入境审查处添加很大麻烦。这份一千多字的信中还称,现在很滑稽,日本政府没有向中国政府或中国驻日大使馆提出抗议,而将日本官方的函直接发给一个在日本国门外的中国公民,或许这是中日外交的新形式。冯正虎说:“他们很郑重地交给我,我们每次交接的时候都拍照,都在日本有照片留下来。”

继续受到国际媒体关注的冯正虎当天下午一点,接受英国BBC电视台采访时说:“今天是BBC电视台来采访将近一个半小时,主要也是问了回国的问 题,中国的态度,日本方面,他们采访时,正好旅客从班机下来,班机上好几个旅客,他们从网上看到我,要跟我合影,当场又送东西。”

冯正虎为了回家,一直以法律手段与执政者抗争。冯正虎的哥哥冯正龙在上海对本台说:“回家的要求很正常的,是基本的人权,我们不谈其他,就谈这个,每个人凭良心就可以了。”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和访民毕和英,均在网上撰文,呼吁上海当局让冯正虎健康归来。毕和英说:“我们希望上海政府让冯正虎回国,回家,希望俞正声(市委书记)在百忙中,关心一下自己的市民,不仅以人为本,讲人权,也要讲人道和法制,期望冯正虎平安,健康回上海。”

据了解,贵州人权捍卫者原计划上周五到贵阳龙洞堡机场发起抗议活动,声援冯正虎,但受到国保人员到场监控,行动被迫取消。

与冯正虎的遭遇相反,贵州民主人士黄燕明近期被当局禁止出境。他告诉记者,原计划到美国旅游和考察,但遭贵阳市公安局国保总队阻止:“什么手续都办完了,最后他(出入境处)说,贵阳国保支队阻拦,我不能办出国护照,去了两次(国保),他们不肯见面,也不解释,所以从我亲身经历看,他们对冯正虎压制,不让他回国,强烈谴责政府对待人权问题,这种阳奉阴违。”

黄燕明说,贵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虽然受理了他的申请,但“拒发护照”。他称,如果贵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继续侵犯公民的出国权,他将提出“行政复议”和“起诉”出入境管理处。

-------------------------------------------------

附:以下是冯正虎写给胡锦涛等人的信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先生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先生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先生: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持有中华人民共和护照,户口居住地是上海市。今年4月1日合法出国来日本短暂休养,6月7日回国遭到上海浦东机场的员警的禁止入境,继而连续7次回国都遭非法阻止。更严重的是,2009年11月3日我第八次回国,我已回到上海浦东,在浦东国际机场宾馆住了一宿,第二天上海员警伙同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上海支店的职员动用暴力手段,将我强行拖上日本飞机,绑架至日本。因此,我拒绝入境日本,坚守一个中国人的尊严,至今已露宿日本国门外第62天。

我相信,您们已知道这起事件。现在全世界主要媒体都在报导,国内的网路也在传播,一个中国公民不能回国的悲哀故事。以前每次回国之前,我都向中国政府的相关部门告知,2009年9月1日致国家主席胡锦涛的信也转发给中共政治局常委。而且,《中国公民冯正虎第八次回国的公告》已写明:"如果上海浦东的边防员警再次拒绝我入境回国,强行"遣返"我回日本,这是给日本制造麻烦,最后日本政府会依据国际公约及中日法律强迫中国政府负起责任,必须接受本国公民。这个结局的发生是中国威信危机的开始,中国将蒙受最大耻辱,我作为一个中国人是不愿接受这种羞辱的,但我已别无选择。"

为什么我的一再劝告,这些当官的视而不见呢?或许他们除了自己的私利和乌纱帽之外,根本不顾国家的利益与声誉,也不尊重其他公民的权利,终于制造了一个中国公民八次被拒绝回国、露宿日本国门外62天的世界奇闻,让一个合法的中国公民遭受精神上的羞辱与身体上的折磨,让中国蒙受耻辱,给日本的入境审查处添加很大麻烦。现在,我已与美国好莱坞影片"The Terminal"(中文译名为"幸福终点站")的维克多一样,已经适应在机场里的生活,等待回国。

我在这里只生活了一个多月,日本官员就没有耐心了。从12月3日起,每天发一个中日文的文件给我,还拍照为证。他们知道,这个档发给我没有什么用处,或许是让我转交给中国政府。其实,我一回国,就不会妨碍他们工作了。现在很滑稽,日本的政府没有向中国政府或中国驻日大使馆提出抗议,而将日本官方的档直接发给一个在日本国门外的中国公民,或许这是中日外交的新形式。一个中国公民六十几天露宿日本门外,中国政府漠不关心,中国驻日大使馆官员也不履行看望自己国民的责任,去沟通一个解决的方案。因此,日本政府对私下沟通已失去信心。

现在,我却暂时成了中国方的代表,接受日本政府部门的档。与其是发给我,还不如说是发给中国政府。我收到一份,就会转呈中国政府。每天同一时间送达的日本政府部门档,内容一样,仅是日期更改一下。我也按日本的要求,我致中国政府领导人的信件内容一样、日期改一下,并附上新日期的日本政府的部门档。

今天转呈1月4日的日本官方档,这是第33份。希望您们这些中国的最高领导人能关注,督促中国政府履行保护国民的责任,尽快结束我们中国人的国耻,让我回国,不要让日本政府为难了。

此致
敬意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冯正虎
2010年1月4日

冯正虎的联系方式:
住址:东京成田国际机场第一空港南翼大楼入国审查大厅
日本手机: 0081-80-3445-7210
我的推特:http://twitter.com/fzhenghu
E-maill:[email protected]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