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毕业生向耶鲁大学捐巨款 遭人肉搜索(图)

发表:2010-01-10 2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耶鲁2002届毕业生张磊(音)图片来源:环球网

"中国毕业生向耶鲁大学捐款8,888,888美元,金额创耶鲁管理学院毕业生个人捐款纪录!"1月8日,这则新闻引起广大网民的热烈讨论。一时间,据称为Hill house Capital Management(高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创建人的张磊立刻被网友展开"人肉搜索"。不少网友对"中国辛辛苦苦培养的高材生帮着人家发展"表示不满甚至气愤,也有网友则认为,张磊支配自己所赚得的钱根本无可厚非。

据耶鲁大学公共事务办公室网站消息,美国耶鲁大学校长理查德·莱文教授宣布,耶鲁2002届毕业生张磊已经承诺,将向耶鲁大学管理学院(SOM)捐赠888万8888美元。这是到目前为止,耶鲁管理学院毕业生捐赠的最大一笔个人捐款。

这一新闻被报道后,立即引起了网友的热烈留言和讨论,多数网友表示对张磊为发展先进、配备完善的耶鲁大学捐款"不解",甚至有网友情绪激动对其表示气愤。

不少网友批评张磊"耶鲁改变其一生"的说法:"你在中国上了10几年学,没有中国大学的教育,你什么也不是!"还有网友认为,张磊应该先把捐款投入到中国的教育事业上,网友说:"目前中国各地大学教育状况堪忧,大学生就业艰难,你却不把钱投入到中国教育上,还向外撒钱。实在不能理解!"还有网友说,怎么没看到高瓴在四川地震时捐这么多钱。"

不过,也有一部分网友认为张磊自由支配自己所得并没有什么不妥。有网友认为,张磊的捐款行为恰恰值得中国教育"反省"。网友叹道:"一个中国的高考状元,却是耶鲁改变了他的一生!这是不是中国大学的失败?"

与此同时,张磊及其所创立的Hill house Capital Management(高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也被网友"人肉"。

记者随后查到,该公司成立于纽约,总部位于新加坡,不过其官网却始终无法登陆。网友爆料,高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是耶鲁大学基金在中国实体的名称,负责管理耶鲁大学基金的投资。该公司在中国也曾屡屡出手。记者随后发现,中国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于去年12月25日刚刚与高瓴签署了股份增持协议。

来源:中国广播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