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为人知的湖南道县惨案——血腥66天

发表:2010-01-10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68年8月13日到10月17日,普通的66天,在中国湖南道县,却发生了血腥的屠杀惨案。

那年,文革之火烧到道县。这个县成立了两个造反派组织:红旗与革联。当两派为夺权斗得热火朝天时,有人突然放出谣言说:“地富反坏右要造反了!”于是人心大乱,道县的农民纷纷成立“贫下中农最高人民法院”。随后开始大肆地抓捕“地富反坏右分子”,并将以最快速度将其判处死刑。

这时,一些心术不正的人开始浑水摸鱼,为所欲为。屠杀的手段有:刀砍、铳打、铁铬、活埋、尖刀刺、钝刀剐、锄头挖、绳子勒、石头砸、几十人绑在一起用炸药炸、几十人丢进红薯窖里用火活活薰死、一群群的人推进其深莫测的溶洞再在上面用石头砸死。还有砍头、挖眼、割耳、削鼻、剖腹、截指、砍肢、割乳房、割生殖器……惨不忍。一时间,整个道县尸横遍野,腥风血雨。

周群,幸存者之一。她是横岭中心小学教员,她的丈夫蒋汉正在前一天就因这出身是地主而被造反派抓走了,家里只剩下三个孩子。她哄着孩子刚迷迷糊糊要睡,门被踢开。大队支书唐兴浩和民兵营长蒋文明已经冲进了屋。

周群被带到大队仓库边的禾场上,四周全由民兵把守着,禾场中央围着的是地富子女14名,丈夫蒋汉正此刻也在中间。周群看见丈夫被用铁丝紧紧地捆绑着,铁丝已深深地勤进肉里,她很难过。

这时,周群的三个孩子也被抓获来了。这些人被驱赶着出发了。来到枫木山,唐书记下令停止前进,原地站好,不许乱动。然后高声宣布道:“我们是贫下农最高法院,今天在这里宣判你们死刑,立即执行!”

被捆绑的人全都惊呆了。处决人最简便的方法不是“丢硝眼”——就是把人推进一个深不可测的溶洞里。

命令开始执行了。支书点名一个,便有一名死囚被民兵推进溶洞。第八个是周群,她被押下时,三个孩子哭得极惨。她走近硝眼洞口,但见凉风嗖嗖,黑洞伸手不见五指。

“跪下!”身后的民兵一声么喝。她立即被民兵强制按在地上,后脑门猛挨一钢钎,然后被一脚踢入那无底深渊。不知道过了多久,周群在洞里忽然听到有人叫妈妈。这时,她苏醒了过来。原来已经扔下好多人,她摔在了别人身上没死。

第二天,有人不断往硝眼里扔石头。周群和她的大女儿原本躺在洞的上层,被石头一打,又跌到了底层。这时,她惊异地发现丈夫和另外两个孩子都在那里,旁边都是尸体,但他们都侥幸活下来了。这家人团聚了,团聚在死亡的魔窟洞里。洞里又黑又冷,一家人只能坐在尸体上。丈夫被铁丝绑着,怎么也解不开。三个孩子又饥又渴,直叫肚子饿。周群急得手足无措,想叫丈夫想办法,可这时丈夫蒋汉正已经神经失常了,一个劲地在堆积如山的尸体旁来回走着,嘴里不知叫着什么。

这里不分白天黑夜,也不知熬了多少天,孩子们渐渐不发声了。先是大儿子,后是小儿子,周群紧紧抱住女儿,但还是无济于事。丈夫要水喝,周群脱下一件衣服,在水里浸湿,拧着给他喝。他喉头动了几下,却喝不下去,头一歪,死了。

七天七夜之后,周群的两位学生设法将她救出了硝眼。此时,五口之家就剩下她一个人活了下来。出了硝眼,一身血痂子,却还要遭民兵追捕。

这次道县惨案,涉及10个区36个公社,468个大队,1590个生产队,2778户,共死亡4519人,其中被杀93人,被迫自杀326人。另外,受道县杀人事件影响,道县所在地区零陵十个县市,以及外地区的毗邻县市也出现滥杀现象。在文革期间,该地区非正常死亡9093人,其中被杀7696人,被迫自杀1397人。被杀者最大年龄为78岁,最小的仅出生10天。经查,与杀人事件有直接牵连者达14000余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