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生变成移民可得到哪些好处

发表:2010-01-10 2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留学生申请加拿大移民,在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后具备以下一些特点:

1、省钱的法宝

留学生比较当地学生,学费高出三倍,而成为移民后,享受的是和当地学生一样的学费,从经济上大大缓解你的压力。

2、一人成功全家移民

留学生转成移民身份,可以把自己配偶带来和自己的孩子带来,不再过牛郎织女的生活。如希望申请父母移民加拿大,可等申请人办理移民成功并赴加报到后再开始申请父母作为亲属团聚移民。

3、加拿大护照--世界通行证

只有在正式成为加拿大公民时,才可以申请并拥有加拿大护照。持有加拿大护照的公民,可以自由出入于世界100多个国家,可以免签证入境的国家包括:美国、英国、澳洲、新西兰、丹麦、芬兰、挪威、瑞典、瑞士、德国、意大利、比利时、巴西、新加坡、西班牙、葡萄牙、沙特阿拉伯等国。拥有加拿大护照的前提是要得到加拿大的绿卡也就是加拿大移民签证。

4、通往美国的跳板

留学生们学成后雄心勃勃大干事业,无可厚非,美国比加拿大的机会多很多,所以很多学生在得到学位后想去美国发展,而作为移民身份的永久居民很容易取得到美国的签证,方便大家比较两国的发展机会。对很多人来说,拥有加拿大绿卡也是踏进美国的第一步。

5、回国华裔商人的尚方宝剑

在取得加拿大公民身份后,华裔商人回国经商视同外商对待,在经营和税收上将享受特别的待遇。一般表现为地方政府大力扶持,在部分行业经营上给予特殊政策优惠,减免国家与地方税收金额,放宽特定行业的经营范围等等。在某些大力度推广吸引外资政策的地方或地区,优惠政策的幅度将更大。因此,如果要回国经商,加拿大公民身份无疑是一把尚方宝剑。

6、免费义务教育

您的子女,将享受加拿大十二年的义务教育,在中小学其间,所有的公立学校的教育都是免费的。每个学校都设有专门的ESL(English as Second Language)课程为新移民子女加强英语。

7、失业救济

失业保险金是在受雇者失业而没有收入时帮其度过财政难关的。此外,每当生病、受伤、隔离检疫、分娩或需要全时间照料新生或领养的孩子而不得不暂停工作时,也可领取失业保险金。前者叫普通失业保险金,后者称为特别失业保险金,两种均得缴入息税。在新制度下,失业保险金改称就业保险。这个计划包含两个主要内容:失业入息保障,即失业金;鼓励就业津贴,则用以鼓励就业。

8、加拿大养老金和退休金

加拿大政府为了保障老年人的生活,推出了多种制度,以保证老年人退休后有足够的经济收入欢度晚年。联邦养老金计划分为三部分:基本养老津贴、收入保障补贴和配偶津贴等。这些津贴是由加拿大政府在每年的国家税收总额中拨出。

基本养老津贴:是每月发给符合加拿大居民条件的,年龄在六十五岁以上的老人的一种津贴。有条件领取这种津贴的老人一定要自己提出申请后才能领取。

收入保障补贴:是发给那些除了上述的基本养老津贴之外很少有其它收入的老年人,使他们的总收入保持在一定的水准上。

配偶津贴:是发给养老津贴领取者之配偶或鳏夫、寡妇的一种津贴。它与基本养老津贴、收入保障津贴一起构成联邦养老金计划。

9、医疗保险

加拿大是世界上具有最好的健康保险制度的国家之一。大多数社区都有很好的医院、诊所或医师办公室。所有加拿大居民,公民和永久居民,在注册加拿大国家健康保险计划后,通常是都可以得到免费的服务。医疗保险是国家从税收中直接支付给医院和医生的。每520个人当中就有一个医生。政府每年在健康保健上的开支为520亿加元,人均享受1,800加元医疗津贴。加拿大的每一省都有由纳税人资助的健康保险计划,提供廉价而高素质的保健服务。获得保健计划保障后,您将会获发给一张有识别号码的省保健卡。

来源:温哥华港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