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十大华人事件(二)(图)

作者:整理:杨嘉玲、林平 发表:2010-01-12 1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届满20周年的六四事件至今没有真相,流亡的民运人士仍然不得返国。图为每年于香港举办的六四追思会。Getty Images

6. "大国崛起"一甲子 中共建政60年 "周年庆"连连

中共建政后向来有"逢九必灾"的魔咒,21世纪的第一个"九"──2009年不可避免地成为中共建政60年间所发生的几起种大事件的重要"周年"。包括六四屠杀满20周年、迫害法轮功满10周年、西藏事件满周年、得不到赔偿的毒奶粉与川震满周年。

川震事件不仅震动全中国也震动了全世界,全球民众发挥人道精神在第一时间主动协助救援,并且提供金钱与物资的援助。但在川震的黄金救援时间内,中共拒绝了拥有生物探测仪器的世界各国顶尖救援部队,也拒绝中国民众自发的救援团体,只接受来自各国的金钱与物资。然而在川震当时,救灾帐篷与物资就被权势者瓜分,并未到达灾民手中;一年半之后,这些金钱与物资仍然没有到达灾民手上。直至今日,在川震中究竟有多少学童遇难,仍然是个被中共掩盖的谜。受害学生家长欲追究豆腐渣工程的责任,要求法院立案的家长却在川震满一周年的追悼会结束后,立即以"妨害社会秩序"等罪名遭起诉。

届满一周年的还有三聚氰氨毒奶粉事件。结石宝宝与致死的幼儿遍及全中国。受害者还包括台湾的民众与知名的饮料大厂。但与川震事件一样,受害人无法在中共的法院完成最基本的立案。即使在海基会与海协会信誓旦旦的保证下,台湾的厂商已对求偿不抱有任何期待。爆发毒奶粉的三鹿公司本应负起赔偿责任,但中共的法院以超乎常情的速度完成三鹿公司的破产程序。受害民众既得不到赔偿也得不到公义,但失去子女的巨大悲痛已在这些悲伤的父母心中刻下永生无法抹灭的伤痕。

以上两项全球瞩目的事件得不到公正解决,遑论其他历史事件。六四事件至今没有真相,流亡的民运人士仍然不得返国。迫害法轮功并且摘除器官贩卖,残暴的血腥屠杀至今没有停止。

值此多事之秋,中共建政60周年庆典10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了12万人参与的史上最大规模的阅兵,军方共有56个方队和梯队出场,所展示的坦克、导弹等国产先进武器规模空前。阅兵游行中,天安门广场打出了"听从党指挥"等标语。中国社科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徐友渔表示:"这次阅兵中最鲜明的就是突出中共对军队的领导地位。"时事评论家陈破空则指出:"中共在向世界炫耀军力的同时,恰恰暴露了中共不合法政权的自卑感,中共才是中国人民真正的敌人。"

 

日前西班牙国家法庭决定以群体灭绝罪及酷刑罪,起诉江泽民、罗干、薄熙来、贾庆林、吴官正等5名前任及现任高官。李愿摄影

7. 震撼国际的司法里程碑 西班牙、阿根廷接连起诉中共前党魁

西班牙国家法庭11月19日做出关于国际人权的历史性裁决,裁定以"群体灭绝罪"及"酷刑罪",起诉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等5名迫害法轮功的元凶,震撼中共党内和国际社会。

西班牙法庭基于群体灭绝罪、酷刑罪属于"普遍管辖权"的罪行,无论这些罪行是否发生在西班牙的国土上,或者西班牙公民被迫害,西班牙法庭都有管辖权。因此西班牙于2003年受理了法轮功学员的控告,并且于2009年底依法起诉江泽民(中国前国家主席)、罗干(中共类似纳粹盖世太保机构"610办公室"前首脑)、薄熙来(中国商务部部长,曾任辽宁省省长)、贾庆林(中共全国政协主席)以及吴官正(中共政治局常委、原山东省委书记)。

无独有偶,继西班牙法院之后,阿根廷法院12月17日也裁定,就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及610办公室主任罗干迫害法轮功犯下"群体灭绝罪"、"酷刑罪"启动了刑事诉讼程序,同时引述国际特赦对于被告此等重大刑事犯罪应适用"普遍管辖原则"及"引渡受审"的国际人权实践,下令无论在阿根廷境内或是在国际上都要全面逮捕这两名前中共官员。

自1999年7月20日起,由江泽民主导发动了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十年来,在"打死白打死、打死算自杀"、"不问身源、直接火化"等迫害政策下,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抓捕、关押、洗脑、精神药物摧残和性虐待的消息不断传出。许多法轮功学员遭非法抓捕后下落不明,其中成千上万的法轮功学员被活体摘除器官。

在中共严密的信息封锁之下,截至2009年12月24日仍有3,341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的案例得到核实,专家分析实际被迫害致死的数字远高于此,被关押在监狱、劳教所、精神病院遭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更不计其数。

这两个案例表征国际司法已朝着无疆界的人道主义道路跨出一大步,也表征违反人权宣言的罪行将在国际上无所遁逃。

 

 维族民众在中共统治下面临灭族的困境,透过热比娅女士的纪录片《爱的十个条》在7.5事件后于全球广为流传。Getty Images

8. 新疆问题浮上全球台面 镇压新疆 中共捧红热比娅

2008年"3.14"西藏事件的真相还没有得到澄清,2009年7月5日中共政权与新疆维吾尔族的血腥冲突再度发生。

新疆事件导火于"广东韶关事件",维族工人被有心人栽赃涉及性侵汉族女工,群情激愤的汉族工人因此对维族工人发动攻击,在暴动冲突中,数名维族工人惨遭围殴而死。

以新疆大学生为首的维族民众要求广东警方交待韶关事件的真相,还维族民众清白并且追缉杀人凶手。但事件发生后超过10日,广东警方既未采取行动逮捕杀人者,亦未对性侵疑云进行调查。

7月5日维族民众走上街头抗议。透过国际媒体的镜头,人们再次看到中共派出大武装车辆与荷枪实弹的军警,把枪口朝向手无寸铁的民众。

一夜的流血镇压,维族民众的死伤人数至今成谜。根据世界维吾尔族人代表大会主席热比娅的指控,失踪的维族民众超过上千人。7.5事件后中共随即处决9名维族人士,随后又判处5人死刑。

维族民众在中共统治下面临灭族的困境,透过热比娅女士的纪录片《爱的十个条》在7.5事件后于全球广为流传,但影片所到之处必然遭逢中共的干扰。《爱的十个条》在高雄电影节参展期间,中共以禁止陆客到高雄观光为手段,企图阻止高雄市政府播放该纪录片。最后该片在高雄顺利播出,并且在台湾各地进行播放。

中共的打压,反而让热比娅在一夕之间闻名全球。

 

邓玉娇在事件后不仅没有得到保护,反而遭到湖北巴东县野三关镇公安以"蓄意杀人"立案扣押,此举遭到中国媒体和民众强烈谴责。图为案发后被强制送进精神病院。网路图片

9. 中国公民力量的崛起 小女子邓玉娇 力抗"大野狼"

邓玉娇是一位年仅21岁的年轻女子,任职中国湖北巴东县野三关镇雄风宾馆梦幻城,她是一个收入有限的修脚女。2009年5月10日,邓玉娇在面对三个意图施暴的壮年男子时,同事早已发现她面临的侵害,却没有任何人对她施以援手或者打电话报警,只能靠自己的力量反抗。

邓玉娇清楚自己的处境,她只有两种选择:屈服或者反抗。邓玉娇选择了反抗,用她腰包里的一把修脚刀抵死对抗侵害。在法律所容许的正当防卫下,鬼使神差的巧合让她一刀刺中侵害者的颈动脉,一刀毙命。

事发后她主动要求报警。在任何一个民主法治的国家,邓玉娇应该被保护起来,二个参与施暴的男子应该被逮捕究责。但中共的司法机关却反其道而行,不仅把施暴者纵放,还把邓玉娇逮捕起来,并且立即将她以杀人罪起诉。

如此离谱的案件,激起了向来俯首于中共一党指挥的中国媒体的反弹以及中国网民的抗争。记者与民众除了自发参与调查,并且突破中共禁令,在网站上接力传播事件真相。讯息删除不尽,自发前往巴东的民众络绎不绝,一度迫使中共断绝巴东的水、陆、空交通,巴东街头一片萧然,旅店被迫关门,不得接受外地人留宿。

紧接着,中国民众发现邓玉娇非但没有获得释放,还被当成精神病患关入精神病院中。湖北公安在邓玉娇案件上一再改变案件"事实"的陈述,惟前后矛盾无法自圆其说。义愤填膺的中国民众进行民间调查,全民公审于焉展开。

最后顶不住排山倒海的公民力量,中共终于将涉案的腐官黄德智开除党籍。但邓玉娇却是放不得的,最后邓玉娇被法院认定为故意伤人但免刑,在宣判后由母亲陪同离开法院。

此事件突显长期以来中国民众与中共政法系统的官民对立严重,但同时展现了中国公民的集体力量足以使专制的中共让步屈服。

 10. 最受欢迎的华人表演团体 神韵艺术团风靡全球

 美国神韵艺术团将于2010年首次光临香港,由1月27日至31日在香港演艺学院歌剧院演出最少4场。神韵艺术团提供

回顾2009年重大事件,引人注目的往往是重大灾难与人为事故。然而2009年却有一支来自美国纽约、主要由海外华人所组成的"神韵艺术团",在全球巡演造成盛况,并创下多项纪录,带给中西观众愉悦的心灵飨宴。

尤其在全球金融风暴中,世界许多知名的剧团都纷纷结束营运之际,神韵艺术团2009年的巡演却能够跨越世界五大洲,在超过100多个主要城市,包括纽约百老汇彼康剧院、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华盛顿DC甘迺迪中心戏剧院、洛杉矶柯达剧院、温哥华伊丽莎白女皇剧院、巴黎会议宫巴黎会议中心、柏林国际会议中心、东京大宫声乐城、墨尔本丽晶剧院、雪梨歌剧院、加拿大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等,总计巡演315场,现场观众云集达到80多万。这个被誉为"世界第一秀"的表演,2010年将再创纪录,达到400场的巡演规模。

神韵艺术团的成功,象征着中华正统文华的复兴运动在全球展开。神韵的舞蹈带动了一股学习中国古典舞的风潮,神韵的服装与配色并且影响了全球时装界的设计与色彩的运用。

在经济与人心俱低迷的2009年,神韵艺术团让不分国籍、种族、宗教信仰的全球观众,在感动与泪水中,燃起对未来的希望与迎向挑战的正面力量。

 

《看》杂志订阅网站http://www.watchinese.com




来源:看杂志53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