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冬双子城 暖暖春意来(组图)

作者:古淳 发表:2010-01-13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古淳综合报道】2010年1月6日至1月8日,神韵艺术团在应邀来到基奇纳-滑铁卢(Kitchener-Waterloo)最富盛名的的广场中央剧场,为基奇纳-滑铁卢的观众带来三场美妙精彩的演出。三场晚会几乎场场爆满。虽然室外是冰寒地冻、雪皑皑,剧场内却如沐春风,暖洋洋。伴随着近6千名观众的如雷掌声,晚会在双子城落下了帷幕。

演出结束后,各个族裔,从事各行业的观众们,从各自的角度表达了他们观看演出的内心感受。

艺术家:"动人心弦"


从事芭蕾舞教学50年的玛丽莲·威肯

玛丽莲•威尔肯(Marilyn Wilkins)女士曾是一名舞蹈演员,后从事50年的专业芭蕾舞教学。她含着泪,拉着记者的手说:神韵舞蹈演员的高水准演出,唤起了她对年轻时的美好回忆。神韵将是她一生中又一个美好地回忆,她要在梦中细细地回味。

威尔肯女士说她在舞蹈行业耕耘了一辈子,她非常懂舞蹈,也很懂音乐:"舞蹈绝对的精采,编舞简直是棒极了。还有舞台的背景,使整台演出充满了美。"她实在是太喜欢神韵的演出。她感动地说:"我喜欢这个演出的每一分钟!"。

她表示,即使她刚刚看完演出,也想立即回去,重新坐回座位中,再欣赏一遍(神韵的演出)。

滑铁卢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肯•科特斯(Ken Coates)看完演出后激动地说:"演出最精彩之处,是把音乐与舞蹈融合在一起,真是动人心弦。"

科特斯先生曾在British Columbia、New Zealand、New Brunswick及Saskatchewan等大学担任艺术学院院长;还曾任日本研究协会(Japan Studies Association)的共同主席。

"艺术家们使用了高超的天幕制作技术,编排了激动人心的节目。我的三个孩子都为他们观赏到的一切激动不已。三位女性都为扇子舞倾倒,我则最为藏族舞折服:色彩、跳跃都吸引了我的眼球。"

他还说:"编舞、舞蹈、色彩都很感人。色彩是如此灵动,音乐是如此优雅,娱乐性极强。"

目前在Bluegrass乐队演奏曼陀林的音乐家Susan Major,被神韵演出中现场乐队演奏的音乐感到震撼。她说:"真是了不得!棒极了。" Major女士赞扬神韵艺术团的演唱家们:"无论是女高音还是男高音,他们的声音都非常清晰和纯正,中文的歌词也非常打动人,就像歌剧一样,尽管你听不懂她的意思,但是音乐打动了我的心。"

Major女士欣赏神韵乐团将中国乐器与西洋乐器美妙的结合:"非常具有特色。中国乐器的声音非常清晰,非常好听,有它独特的音质。演奏家们将它们巧妙的和西方乐器融合在一起,很有创意。"

商界、政界人士:"非凡的体验"

国会议员海洛德•爱伯瑞特(Harold Albrecht)认为这是一场让人难以置信的晚会并且对晚会的天幕情有独钟,表示(天幕)让人们更加理解舞蹈中展现的剧情。

爱伯瑞特议员以演出中的一个舞剧为例说,"如果没有天幕的呈现,观众就要凭自己的想像,(猜想)会是什么样的结果,有了天幕,人们就会看到故事的真实展现,真的令人称奇。"

爱伯瑞特议员认为这场演出很难用语言形容其美。他说他会动员选区内的所有选民来看演出,并会用各种方式在选区内推广神韵。他说:"我会给他们打电话,在每季发表一次的出版物中推荐神韵演出,我也会给我选区的民众发新闻通报。如果有时间,我还会在我发的通讯中推荐神韵。"

滑铁卢地区艾伦镇市议员温特辛尔(Josie Wintersinger)则表示,神韵演出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她说:"我必须承认舞蹈演员们所投入的能量和生命力真不寻常。"表演是"不同凡响,令我陶醉。我觉得色彩美极了,那天幕真是超凡脱俗。"

观看神韵晚会后,滑铁卢地区教育局(Waterloo Region District School Board)的董事会主席瑞姆齐(Mike Ramsay)说:"神韵演出很有教育意义,使我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演出加强了各民族之间的理解与合作,如果学生们看了,一定会受益。"

瑞姆齐先生认为:"神韵艺术家们的动作非常准确、到位。"他反复赞扬说:"演出真是令人赞叹,是一种非凡的体验。"

"今天,这是我第一次身临其境地欣赏神韵演出。我的表弟和他的夫人,今晚也一起来看演出。明年,我会带更多人来--我的妻子、孩子们,与他们分享这一艺术盛宴。这是一种幸福。我非常期待神韵艺术团明年的巡演。"瑞姆齐表示。

大基奇纳和滑铁卢商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琼•菲斯克(Joan Fisk)菲斯克第一次观看神韵的演出。她表示:"这样一场文化复兴的演出能来到我们的社区,真是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

作为英国前虎牌纺织的首席执行官,菲斯克拥有超过30年的服装行业多年的经验。她对演出中的服装赞不绝口。

华人:"非常传统"


滑铁卢地区的华人林女士(右)与亲友

居住在滑铁卢地区的华人林女士一家四口一起欣赏了神韵演出。

"太精彩了,太美妙了,太令我陶醉了。"她笑容满面地说:"我非常喜欢舞蹈,男女艺术家的表演都是出类拔萃。舞蹈的任何一个细节,都是天衣无缝。(舞台的)色彩非常绚丽,(天幕)美妙绝伦。服饰(的设计)也是一流的。"

林女士还高兴地说: "通过观看神韵演出来庆祝(虎年)中国新年是很好的方式。正好今天,我们看了一个有关老虎的舞蹈(《武松打虎》),故事情节很生动,别具一格。" 她最后表示,"我很希望明年再来欣赏神韵演出。届时,我会与我的丈夫一起来,还有我妈妈。"

来自上海的新移民欧阳女士,在滑铁卢一家公司从事行政管理工作。她带儿子来观看神韵演出。晚会后,她的感叹万千:"神韵晚会展现的是真正我们中国人自己的传统文化,非常传统。坐在我身边的西方观众不停地赞叹和热烈的掌声,让我感到做为一位中国人骄傲。我的心情很激动,今天晚上太高兴。"


李缘和女儿 

另一名新移民李缘,一家五口观看了神韵演出。李缘是苗族人,曾在大陆从事苗族服装的设计工作长达十多年。她充满喜悦地说:"这个关于苗族的舞蹈太美妙了,太正宗了。神韵演出是中国上万年来,最好的演出。我从没见过这么高超的演出。我的女儿也非常喜欢。"

"我在电视上看到神韵演出的广告。去年12月初,我就买了神韵的票,对今晚的演出,已经期待很久了。"

李缘的母亲是土生土长的苗族人,只会说苗语。她也非常赞赏神韵演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