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感受不到GDP的增长?

作者:广宇 发表:2010-01-13 1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从邓小平提出"发展是硬道理"这个口号之后,中共就将其工作的重心从阶级斗争转移到发展经济上来了。所谓"改革开放"的三十年,其实说到底不过是经济的改革,政治上的改革至今没有一点眉目,这也是多数国人所认识到的。中国的经济发展也许是中共唯一值得吹嘘的资本了。在当今世界经济普遍由于经济危机的影响而放慢发展步伐,甚至倒退的情况下,中共依然宣称中国2009年的GDP增长达到了8%的目标,并且对中国今年的经济发展也相当看好,甚至于认为中国的经济很快就可以赶超日本和美国了。

中共所公布的经济增长数字令许多人振奋,可是更多的人面对这种数值上的增长心中充满了疑问:为什么GDP增长了,我们的生活在高昂物价的压迫下却越来越艰难?为什么我们感受不到GDP的增长呢?现实生活与宣传的巨大差异让越来越多的人怀疑这些统计数据的真实性,毕竟人们对于中共的统计局的工作方式是颇有了解的。我本人当然也对中共官方公布的GDP绝对数值持怀疑态度,不过对于GDP增长这一论断却是相信的。我在以前的文章中曾论述过,维持GDP一定数值的增长其实并不代表经济的发展,而是保证市场货币流通量,维持市场稳定的前提。

这里我专门从中国市场的特点出发,分析中国的GDP与中国人民消费感受之间的关系,向大家解释为什么我们切身感受不到GDP的增长,戳破中共宣传中虚伪的"GDP盛世"。

对老百姓而言,经济的好转意味着收入的增加和物价的下跌,换言之就是可以从市场交易中分配到更多的商品。如果物价上涨超过收入增长的速度,那实际上对于消费者来说,他所能够购买的商品总数减少了,对于他个人而言经济是变得更加糟糕了。不幸的是,在中共宣称中国已经成为经济大国乃至强国的同时,绝大多数中国人的感受正是如此。特别是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商品,如房屋、医疗、教育等价格的飞速上涨,已经让人们喘不过气来,因此被戏称为现代中国的"三座大山"。

GDP是什么?翻译成中国话,叫做"国民生产总值",也就是全体中国人民生产出的商品的总价值。中华民族历来就有着勤奋工作的优良传统,我们可以简单的假设所有中国人全年都在努力工作,每年都生产出了一定数量的商品。鉴于中国的商品主要是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较少有高科技含量,所以可以简单认为中国的商品产量是正比于劳动量的。那么也就是说全国人民每年生产的商品总量是一定的。而商品的价值是通过商品的价格体现的,所以商品的价格越高,全国人民生产出的商品总价值就越高,换句话说就是国民生产总值越高,这就是GDP的增长。简单的说,GDP的增长就是商品总价格的上涨。涨价就是长GDP,这就是"经济繁荣"的实质!对比当前中国社会物价上涨远远超过普通民众收入增长的现实,我们发现这样的"经济增长"非但不是一个喜剧,而恰恰成为了一个不折不扣的悲剧!

市场经济的稳定在于商品流通的稳定,换句话说社会的商品必须被消费,必须要卖出去,否则就是经济危机。那么在中国GDP增长远超国民收入增长的情况下,这些商品显然在国内是没有充足的市场的,那么就只好出口,卖到国外。所以说中国的GDP增长,所谓的"经济发展"是靠出口经济拉动的,这一点中共自身也是承认的。

出口型的经济增长是病态的市场模式。许多颇有见识的人指出:中国将廉价商品大量出口西方发达国家,却换回一堆饥不能食,寒不能衣的钞票,这是西方国家对中国百姓的剥削。表面上是如此,可是实质他们却没有看到:不是西方国家希望剥削中国,而是中共积极利用这种模式来维持GDP的增长,制造经济的表面繁荣。

抛开深奥的经济学理论,我们可以简单的这样理解出口型经济:假设国家有100个人,共生产出1000件商品。假如所有的商品都在国内消费,那么平均每个人可以获得10件商品;假如出口了500件商品,剩下的商品在国内消费,那么平均每个人只有5件商品。从消费水平上看,出口实质上减弱了国内的消费水平。从国民的消费感受上看,经济不是增长了,而是倒退了!

当然实际情况远远不是这么简单的平均数,对于中国的老百姓来讲,出口型经济实质上导致他们的生活更为糟糕。出口导致国内的商品数量减少,而货币总量反而增加,这必然带来通货膨胀,即物价更大幅度的上涨。在普通老百姓收入没有实质性增长的情况下,老百姓口袋里那点钱能够具有的消费能力实质上打了更大的折扣。

就目前而言,我们拿中国和美国做比较,美国的GDP在中国数倍之上。也就是说美国人每年生产出的商品总价值是中国的数倍。而且美国贸易逆差极大,与中国正相反:美国不断的進口,而中国却在不断的出口。所以美国国内每年消费的商品总量远远超过中国。可是从市场的货币流通来看,由于巨额外汇储备(中国已达到世界第一),中国发行人民币的总币值(依汇率换算成美元)已经与美国发行的美钞的总币值相等了。要知道人民币只在中国境内流通,而美元是世界范围流通的。所以说中国市场的货币远远多于美国市场。所以出口型经济造成了中国市场商品少,货币多的畸形特征。

由于分配的极端不合理,中国绝大多数的普通百姓收入极低,尽管由于出口,供国内消费的商品已经很有限,可是老百姓们还是买不起。另一方面,绝大多数的货币又掌握在极少数(体制内)人的手中,对他们来说,国内那点商品根本不能满足他们的购买需求。可是他们手里的钱又不会闲置,所以就必然要投资。在国内商品短缺(对这些少数人而言)的情况下,投资有哪些渠道呢?无非金融市场和投机市场。也就是股市与楼市。

股市大家都知道,那实质上就是大户捞钱,散户割肉的地方。而今年楼市的狂飙,除去政府的因素,这些投资的热钱是抬高楼价的主要原因。无论这些钱投资于股市还是楼市,它们都获得了巨额的收利,而这些也全部来自于基层的老百姓。所以老百姓手中的钱更少了,购买力更低了。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看到中国经济的表面繁荣的同时,却感到自身购买力的下降,同时看到社会贫富差距不断增长的本质原因。如果中共继续依靠出口型经济来带动GDP的增长,那么以上现象只会越来越强烈。

单纯的出口,说白了就是把中国老百姓的血汗白白送给人家,这对中国老百姓而言显然是一种剥削!这个社会从出口中获得的仅仅是外汇,仅仅是钞票而已,而且这些外汇收益并没有被老百姓获得。所以,谁是这些外汇的受益者,谁就是真正附体在中国老百姓身上的吸血蚂蟥!那么收益者是谁呢?就是制定经济政策的中国共产党及其体制内的官员和商人。中共哪里是在为中国人民谋福利?它根本就是把中国人民当作它的奴隶,出卖奴隶们的劳动力赚外国人的钞票!

许多人认为中共的经济改革是成功的:三十年的改革开放确实让中国人都吃饱了肚子,都"致富"了。这种认识是不对的。中国人吃饱肚子、致富那是理所当然的。任何民族如果三十年都像中国人这样吃苦耐劳,那想不发财都难,如果还吃不饱肚子那是天理难容。可是中国百姓在这三十年中获得的,相比他们实际上创造出的财富,那还差得远!你能说中国人这三十年的劳动不如日本人,不如新加坡人吗?可是日本人发了,新加坡人也发了,中国却才刚刚脱贫,甚至许多人还没有解决温饱。这能算是中共的政绩吗?这不恰恰说明了中共经济政策的失败吗?

最后我谈一谈怎样的经济政策才是适合中国国情的。有人说这个不能讲,因为我们出任何主意都可能帮助中共政权苟延残喘。我却不这么看,共产党的本质决定,不论我提出意见是多么的合理,它也不可能接受,或者接受了也难以在其体制内真正实行。

办法很简单:缩小贫富差距。方法很多:提高劳动者的待遇,增加国民福利,甚至直接把多出来的钱发给国民,等等。反正怎么都好,只要能够实质上提高国民的购买力就行。国民的购买力上升,也就是内需扩大,自然就会增加对商品的需求,从而抑制出口。这样一来,中国人自己生产出来的商品真正全部用在了自己的身上,那中国人想不富都难!

刚刚看到一则新闻,广东的一个小贪官为自己设立了贪污六千万的目标。所有的党员干部都有如此宏伟的理想,中国的贫富差距如何能够减小,中国的经济结构如何能够转变?即使中共的中央希望改变经济政策,地方政府和官员们也不从啊,那不是断了它们的财路么?希望通过这篇短文帮助大家看清了中共吹嘘的GDP增长之下的"经济繁荣"的实质。中共的所谓改革,不但在政治上毫无建树,经济上其实也是一塌糊涂。也希望大家能够正确认识中共的本质,早日脱离这个邪恶的团体。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