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的食疗特性有哪些(图)

发表:2010-01-13 2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天是各种水果盛产的季节,走到水果摊,哇!那真是琳琅满目,色彩鲜艳欲滴,不知要挑哪种水果好,如果撇开个人喜好,每样水果都有她的食疗作用喔!今天的健康小常识要来为大家介绍时下的这些水果的食疗养生特性有哪些:

莲雾:解热,利尿,宁静神经作用(加盐可以帮助消化)。

凤梨:对人体组织有强壮作用,可治消化不良,食欲不振。

荔枝:补血健肺,促进血液循环,心脏衰竭的人可多吃,但是身体燥热者不适合多食。

龙眼:龙眼干对健忘,心跳不正常,神经衰弱造成的失眠,有疗效。

苹果:不只能治疗便秘,也能治疗腹泻,对于滋润皮肤,清洁牙齿很有功效。

柠檬:可促进消化,出汗过多,食欲不振,体力倦怠,或想减肥解酒,可喝柠檬汁。

桑椹:可调节消化,治胃病,便秘,桑椹叶加水和冰糖或黑糖一起煮当茶喝,可以清肺热。

梨子:清热解毒,镇咳化痰。

枣子:可治便秘,利尿,益胃生津(空腹不可过食,须细嚼慢吞)

柿子:便秘的时候,可蒸柿饼食用,一天两个,可清肺热,多痰,气管炎,具润肺止咳化痰之效(不可冰过)。

柚子:清燥热,通便,消口臭,肠中恶气,解酒,但是性寒,易腹疼,贫血,多痰不宜多食。

橘子:性寒,可解热,化痰,防便秘,生津止渴,擦皮肤有止痛消炎之效,亦有美容之效。

葡萄柚:可生津止渴,消暑,消除疲劳,降血压,助消化,美容,润肤减肥。

芭乐:营养价值为果品之冠,种子铁的含量为热带水果之最,果皮可治糖尿病。

芒果:可治疗晕车,呕吐,熟果肉可敷火伤,开水烫伤,止痛消炎,易过敏,有外伤不宜多食。

木瓜:煮肉时加几片木瓜可以加速烂熟,敷脸可除去黑斑,雀斑美化肌肤,胃肠患者烹饪时加未成熟木瓜少许,可助消化,治溃疡,外伤用生木瓜,连皮磨成浆状敷上,易愈合,是最佳的减肥水果。

如果蔬果有点发霉、腐烂,把坏掉的部分削掉后,剩下的还能不能吃?医师提醒,腐烂的食物内会孳生真菌或霉菌,要避免"病从口入",不要为了省钱,把坏的食物吃下肚。另外,随着气温日益升高,不论吃什么食物,最好还是趁鲜赏味。一旦水果腐烂,霉菌和真菌就会不断生长,就算腐烂部分不多,其他还没烂的部分可能早就有细菌和真菌孳生。即使是切掉腐烂的部分,其他的部分也不建议食用。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