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天安门母亲在北京举行新春聚会

发表:2010-01-14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天安门母亲有将近40人在北京举行新春聚会,这次参加聚会的人数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天安门母亲张先玲表示,20年的抗争虽然还没有达到预期目的,但是还是取得了一定成效,他们将会以非暴力的方式继续抗争。

上个星期六上午,北京下了许久的雪终于停了,天气晴朗,最高气温回升到零下1度,这天是"天安门母亲"们每年一次的新春聚会,虽说是"天安门母亲"的聚会,参加聚会的成员男女老少都有。张先玲介绍说,与会者的心情是悲喜交加。

张先玲:“心情当然是悲愤加上高兴都有吧,比较复杂。然后大家互道珍重,我们年纪都比较大了,首先需要保重身体。”

张先玲透露,20年来,当局仍旧监视着这些在六四运动中罹难学生的母亲,但是已经不像刚开始的时候打压得那样厉害,她觉得当局开始惧怕这些坚强的母亲们。

张先玲:“不像以前对我们(打压)很厉害,或者怎么样,由于我们根本不怕他们。”

新春聚会已成为天安门母亲群体的一个传统。最早开始于1991年,当时丁子霖、张先玲、尤维洁三家在一起过新年,后来参加聚会的人越来越多。丁子霖在今年的新春聚会网文中说道:我们的三项诉求,持久地要求与政府通过对话来兑现,不达目地誓不甘休,我们必须保重自己,尊严地活着。"天安门母亲"群体的存在本身就足以使得这个政府胆战心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