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佩皮尼昂大学发生中国留学生杀人案

发表:2010-01-14 2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南部一所大学昨天发生中国留学生杀人案,一名26岁的中国留学生持刀刺死该大学一名女秘书,另有三名教师被刺伤。目前案情还在调查之中,但这一事件惊动了法国高层,萨科齐总统当天在一份总统府公报中说,希望"尽快查清事件的原因"。

据报道,这一案件发生在法国南部的佩皮尼昂大学。据当地检察官德雷诺说,事件发生在昨天上午9点半钟,该校社会学系二年级的一名中国留学生在校内持刀疯狂行凶,杀死了学校一名49岁的女秘书,另有三名教师被刺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这是最近法国一些大学频频爆出中国留学生买卖文凭案之后,又发生这一中国留学生疯狂持刀杀人事件。

据校方透露,这名中国留学生今年26岁,来自中国东北沈阳,2005年注册入校攻读社会学,目前是该校社会学系二年级学生。案发后,这名中国留学生已立即被警方拘押。目前该校社会学系教学楼已临时关闭,等待警方现场调查取证。校方还透露,这名中国留学生行凶前因为行为古怪及精神不正常等特征,去年11月曾入院治疗一周。昨天下午,警方委托的一名精神病医生,已对凶手进行医疗检查,以确定他是否有精神病症状。

据检察官说,这名中国留学生使用的是一把30公分的肉店用刀,他闯进该校图书馆行凶时,女秘书正在里面工作;女秘书被刀刺中胸部和喉部,因伤势过重,在送进医院后死亡;而事发时,听见喊叫声,闻讯赶来解救的三名教师和代课教师,也被凶手刺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被刀伤及脸部、手臂和腿部。

检察官德雷诺还说,这名中国留学生似乎认识被害人女秘书的女儿,并曾威胁过其他同学。该校一名学生也证实说,这个中国留学生此前就已经有过骚扰同学的举动。该校一名中国女留学生也说:"既然这个学生有精神病,为什么还让他出院?真叫人害怕!"

法国总统萨科齐当天在一份公报中向遇害人家人表示慰问,并希望""尽快查清事件的原因"。

法国高教部长佩克雷斯当天已赶到佩皮尼昂大学慰问受害人。她向记者表示,法国大学校园里决不允许任何暴力事件发生。她说,"这是一个可怕的惨剧。可能是精神病杀人事件。但是我要弄清楚,这个年轻人曾经进精神病院治疗,为什么还要让他在大学里",而没有任何跟踪观察。

行凶杀人的中国留学生失去辨别能力

发生中国留学生杀人案的法国南部的佩皮尼昂大学今天沉浸在一片哀悼的气氛中。周三,一名中国留学生持刀刺死该大学一名49岁的女秘书,另有三名教师被刺伤。事件发生在上午九点半。

据负责此案的法国共和国检查官表示,这名中国留学生应该在今天关入一座精神病院。此前,受检察官委托,一名精神病理专家会晤了行凶的中国学生,在观察和谈话后,这位专家得出的结论是:这名中国留学生失去了辨别能力。按照法国法律,如果确证凶手在行凶时患有精神病,则不对犯罪承担责任。

据佩皮尼昂大学校方透露,这名现年26岁的中国留学生来自中国东北沈阳,2005年注册入校攻读社会学,目前是该校社会学系二年级学生。案发后,该校社会学系教学楼已临时关闭,等待警方现场调查取证。据指出,这名中国留学生行凶前因为行为古怪及精神不正常等特征,曾在去年11月入院治疗一周。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