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处中移动涉江家 肃贪威慑太子党

作者:李元翰、周平 发表:2010-01-15 1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移动通讯集团党组书记张春江,因涉及严重经济问题,2009年底已被中央免去职务,目前正在接受调查。电信系统是太子党利益争夺的重要领域,外界消息披露,张春江是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的干将,胡锦涛和中央纪委查处中国移动,目标可能针对江绵恒和太子党。

中国移动通讯集团党组书记张春江,因涉及严重经济问题,2009年底已被中央免去职务,目前正在接受调查。电信系统是太子党利益争夺的重要领域,外界消息披露,张春江是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的干将,胡锦涛和中央纪委查处中国移动,目标可能针对江绵恒和太子党。

据大陆和香港媒体报导,在1月13号召开的「2010年中国移动年度工作会议」上,中国移动正式宣布任命李慧镝出任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副总裁一职,接替张春江副总裁的职位。

李慧镝是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的儿子。而据《汇港通讯》、《凤凰网》等媒体报导,中国移动发言人1月14号表示,母公司中国移动集团未有正式任命李慧镝出任集团副总裁,并指出有关报导不准确。

另据《国际财经时报》等大陆媒体报导,1月12号,中国联通高级副总裁赵继东也被有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香港《文汇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赵继东与张春江案有密切关系。

紧接着,1月13号,中国联通官方网站登出一条题为《赵继东要求進一步提高3G国际漫遊服务质量》的消息,间接回应了赵继东被带走调查的传言。

这两天,有关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的传闻和消息不断,但都与张春江和中国网通有关。赵继东曾任中国网通副总裁兼中国网通北京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当时张春江任中国网通党组书记、总经理。而中国网通的创办人及幕后老板是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

据海外网站引述中央办公厅消息人士透露,张春江系江绵恒的得力干将,张春江利用江家势力,不仅兼并了铁道部的通信系统,而且在奥运会期间拿到了全部的电视转播权,使网通公司从零迅速变成拥有几千亿资产的大公司。与此同时,张春江把大量的公款达上百亿之多敛進自己的口袋。

成都天网维权人士蒲飞对自由亚洲电台说:「对张春江这个人的不满,和对江泽民的派系不满有关。大家都知道,其实江绵恒是网通的大老板,还是因为关系,网通也得到不少的实惠。在胡锦涛上台以后,其实胡锦涛是有意识让网通的那一份人,慢慢地从中国的电讯业淡出。」

中办消息人士披露,2007年,胡锦涛以中国移动的未来接班人为诱饵,将张春江调入中国移动,为日后整治张春江、打击江绵恒埋下伏笔。2007年末至 2008年第一季度开始亏损达1000多亿的网通公司,在李荣融和曾培炎的策划下,迅速与联通公司合并,从账面上把已亏损的腐败事实遮掩得干干净净。

消息透露,在十八大人事安排争权夺利日趋激烈的情况下,胡锦涛与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联手,在2009年岁尾之际,把江家的第一大马仔张春江拿下。

广东维权人士刘德军也表示,张春江落马,牵动到「江胡恩怨」:「更大的可能是他们内斗,因为政府官员,国营垄断企业,基本上里面都有问题,涉及到政治利益、经济利益,不是简单的江胡斗。」

北京财经网报导,目前查证张春江在中国网通的任期内,涉及2008年5月网通与联通合并前,虚造网通盈利、隐瞒巨额亏空等事项。联通接手后,发现网通「实际亏空可能达2百亿元。」此外,张春江还被查实包养多位情妇。

这可能是近30年来中国电信系统的最大贪腐案件。资料显示,现年50岁的张春江,曾任中国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在中国移动月薪10万,每年还有18万港元的花红。

电信业屡屡登上大陆十大暴利行业榜,全国政协委员陆锡蕾在2006年两会上曾指出,每年电信违规扣费达70个亿元,痛批电信收费「欺诈现象花样百出,不断翻新」。

电信业是太子党潜伏最深的行业之一。除了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江派李长春的儿子李慧镝,近期在大陆3G设备投标中攻城略地的广州新邮通信,老板是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的二姐夫吴龙;中国联通现任总经理陆益民曾任江泽民的大内总管曾庆红的秘书。

中共总书记胡锦涛1月12号在中纪委第五次全会上强调,在新的一年里,要严肃查处领导干部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案件。

中国过渡政府总统伍凡对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说:「中纪委全名是中共中央纪律检察委员会,实际上它掌控在胡锦涛的手上。虽然中纪委内部也有斗争,也有江泽民的人,可是从目前中纪委在全国各地,在党内上下各层四处开花,双规了许多高层官员,可见胡锦涛想要通过反腐败的方式来把江泽民的喽罗们干掉。」

外界分析指出,今年是争夺十八大权位的关键一年,反腐败已成为中共权力斗争的重要手段。新年刚开始,围绕着太子党的电信系统贪腐大案,可能成为胡温派系攻陷江泽民派系的突破口。




来源:NTDTV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