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千万富豪生活方式报告:年均消费170万元

发表:2010-01-16 0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万资产的富豪们日常生活是怎样的?他们一年消费多少钱?每年出国几趟?昨天,胡润百富发布了《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而其中一份"富豪生活方式报告"从细节上揭示了这些身家上千万的富豪们的生活偏好:1/3不喝酒,一半富豪不抽烟,身体健康很受富豪们的重视。

比去年多12%的富豪表示对中国未来经济非常有信心,表示没有信心的减少了7%,说明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正有所减弱。但是,富豪们积极投资的热情相较去年还是有所下降,接近40%的受访富豪都倾向于规避风险。

据了解,从去年4月到11月间,胡润百富面对面地访问了383位个人资产千万以上的中国富豪,其中66位资产过亿。

调查显示,从整体来看,中国千万富豪平均年龄41岁,男性居多,平均拥有3辆车,4.4块手表,主要从事服务业、房地产业和制造业。受访富豪平均年消费为170万元,就地区而言,北京富豪平均年消费居全国最高,达220万元。

都说女人会花钱,但这在富豪堆里似乎不成立。报告显示,男性富豪消费比女性富豪多;男性富豪最大的消费花在旅游上,而女性富豪最大的消费花在日用奢侈品上。不管是服饰还是配饰,女性富豪都最青睐香奈儿。而在手表和珠宝方面,男性富豪喜欢伯爵,但有趣的是,这并不受女性富豪喜欢,女性富豪比男性富豪更喜欢收藏手表和珠宝。就茶而言,男性富豪喜欢龙井,女性富豪偏爱碧螺春。

今年,旅游超过奢侈品成为富豪最大的消费,奢侈品消费位列第二,孩子教育排名第三,礼品消费、收藏和娱乐分别为第四、第五和最后。


来源:钱江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