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回应武汉拆迁户遭枪击 称"弹弓"!!

发表:2010-01-16 0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打砸不断升级,报警都于事无补,采取锤打,石块,火器,枪击一起上,长达30~40分钟之久!我在苦苦哀求110说愿意放弃房产和一切财物,只求来人将我们接出困境后,攻击才停止。"这是1月12日凌晨,网友"wuhandcba"发在社区一篇帖子的内容,标题为《1.7武汉硚口区涉枪逼迁事件真相》。

帖子称1月7日上午10时许,家中再次遭遇不明身份人员的攻击,当时60多岁的她一个人在家,非常恐惧的她反复拨打110,要求出警,"警察到达现场以后,这伙人虽然撤到了一边,但仍然在警察面前对我大骂不止,还有一人用木棍向我发起攻击,警员也没有带走任何可疑人员,在留下一句若有情况就打110之后,就离开了现场"。

帖子还说打砸人员在警察离开后又继续攻击,无奈报警,警察到了后则表示无能为力,只能保证他在场时不出现报警所称的事件发生,之后再次离去。于是, "我只能思考自保的方法,将汽油桶紧紧地抱在身边,攻击一次比一次升级,除了燃放鞭炮扔往房间以外,并且前后开始枪击,在多处的门窗上已经留下了弹孔。" 帖子还描述到,打砸的同时"歹徒在房间外面高声叫嚣要打死我们两老X,打死打残我的儿子和女儿,并且清楚地点明我的儿子和女儿的工作单位和住址,而我只能退到最里屋的单间中,能够做的一切就是反复拨打110和市长热线求助,力争在手机的电量耗尽之前能够等到正义的来临。"

"这是什么烟子,怎么这么大的烟子(武汉方言)",帖子称这是警察再次到了被拆迁户楼下的第一反映,原因是看到现场"一片狼籍,硝烟仍未散去,"而对于要求将其带离现场,去派出所保障安全的要求,则答复为"那一千多户居民都去派出所的话,派出所能够坐得下吗?"并建议她"一起去拆迁指挥部谈,还说这是政府的项目,为何不想随其他居民一起搬走。"

1月13日下午,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通过网上提供的电话与被拆迁户取得了联系,她自称姓曾,就是帖子中的被拆迁户,并将电话转给了自己的儿子罗某,罗先生说根据他们掌握的证据,能证明应该是枪击,原因武汉硚口区金三角土地储备项目要拆迁,他们家要求按照市场价给予补偿,各项条件都谈妥当了,在签署协议的时候发生了分歧。 

分歧的地方为拆迁方称根据程序,被拆迁户要先把房产证、土地使用权证上交,然后在一个没有写补偿金额、安置房指标数等内容的协议上签字划押,协议上的内容拆迁方带回去填,考虑到这样仍无保障,罗家人要求拆迁方要写个保证书,保证会按照商定的结果办,拆迁方不同于,于是不欢而散,"而他们刚走,打砸事件就发生了,我手上还有枪打出的玻璃圆珠!"罗先生如是说。

警方称非枪击初步调查应为弹弓所至

1月13日下午,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还给武汉崇仁街派出所打了个电话,一工作人员称那天警方确实出警了,民警是去调节的,打算的人可能是拆迁的人,还说帖子上所言重了,具体情况她也不太清楚,具体情况需要问处理此事的民警。随后,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致电办理此事的民警,李警官称那天是他去调节的,目前调查的情况是肯定不是枪击,是弹弓所至,其他情况目前还在调查中,不便透露。

相关新闻:

拆迁户称遭枪击威胁 官员竟称"难以置信"(图)

核心提示:1月12日,武汉市某城区的罗先生,因拒绝在空白拆迁协议上签字,家中遭到一群不明身份的人打砸,对方甚至用枪械向屋内乱射,警方却不对此事立案。相关部门接受采访时称,具体情况正在调查核实,对于"枪械胁迫"表示难以置信。


玻璃窗上留下疑似弹孔的痕迹

荆楚网1月14日报道 1月12日上午,武汉市某城区的罗先生向荆楚网投诉称,因拒绝在空白拆迁协议上签字,他家遭到一群不明身份的人打砸,对方甚至用枪械向屋内乱射,警方却不对此事立案。有关部门回应称,详细情况正在调查。

据罗先生介绍,被打砸的房屋属于其母亲,位于武汉某城区金三角项目红线范围内(政府土地储备试点项目)。1月7日上午,拆迁办的工作人员来他家,要求他母亲在空白的拆迁协议上签字,并交出房屋的两证。罗母要求对方将口头承诺内容写一个保证书,并加盖公章和指挥部领导私章。双方协商未果。上午10时许,罗母送拆迁办工作人员出门,10多个二十来岁的小青年手持铁锤、钢管撞破一楼的门。罗先生欲与其理论,遭拆迁办工作人员阻拦。罗母顺势将罗先生赶到2楼房间反锁,她独自去应付,并报警求助。

警方出警两次,只是询问情况,并未处理打砸者。因此,对方更加嚣张,罗母惊恐躲到2楼,与罗先生一起退入里屋。打砸者凿门开锁,冲到3楼,向下扔砖头和点燃的鞭炮,甚至用不明枪械向二人躲藏的房间乱射。

"我有一吨的汽油,如果他们再攻入进来,我就只有点汽油桶与他们一起了!!!"罗先生称他"忍无可忍",当时拨通"市长热线"投诉时,甚至想到了死。

打砸持续了近40分钟,罗母声音颤抖地再次拨打110报警。罗先生称,警方第三次出警,将他母子二人护送到拆迁办。罗母在空白协议上签字,换回一张拆迁办工作人员私人名义的保证书。

相关部门接受采访时称,具体情况正在调查核实,对于"枪械胁迫"表示难以置信。


来源:红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