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供销总社一官员挪用4亿农业补贴被查

发表:2010-01-18 0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原财会部预算处处长刘林祥,日前因涉嫌挪用近四亿元农业补贴款被海淀区检察院反贪局立案侦查。据了解,该案是北京市近几年来所发生的最大一起挪用公款案件。

据了解,刘林祥在担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财会部预算处处长职务时,农业补贴专项资金的预算、拨付等全部由其掌控,为了帮助朋友公司经营,从中赚取利益,他把手中所掌握的3.96亿元农业补贴款挪用,借给其朋友公司。

虽然在案发前大部分被挪用的款项已经收回,但是给近4亿元农业补贴专款造成了极大的风险。

据有关人员透露,刘林祥挪用专款借给的这家公司经济实力很雄厚,案发前大部分专款已被退还,但是刘林祥的行为已经对专款他用可能出现的问题造成极大危害。

2007年11月到2008年2月,中华全国供销总社决定,对刘林祥作出开除公职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也受到处理。刘林祥后被移送海淀检察院反贪局调查。

经调查,刘林祥挪用专款外借他人牟利,数额巨大,为近年来北京发生的最大一起挪用公款案,犯罪性质极其恶劣,刘林祥已构成挪用公款罪。目前,检察机关正在对其犯罪行为进行侦办。

检察官说

行贿受贿案呈上升趋势

海淀检察院有关人士表示,2009年海淀检察院反贪局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挪用公款等职务犯罪案件29件,涉案人员38人,在现在的职务犯罪案件中,贪污、挪用公款案件有所下降,而行贿、受贿案则呈现上升趋势。

很多贪官受贿场合和受贿方式较以往更加隐蔽,这些赃款大部分被转存他人名下,借此逃避打击。为了防范贪官们拒不供罪,出现零口供,给案件侦查带来困难,海淀检察院反贪局在去年使用了测谎仪作为辅助侦查手段,以此让贪官开口供罪。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 网上投稿
  • 联络我们
  • 捐款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政策
  • English
  • Deutsch
  • Français
  • Tiếng Việt
  • 日本語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