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间团体集会声援谷歌

发表:2010-01-18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民间团体声援互联网搜索引擎谷歌停止配合中国政府对搜索结果审查,并呼吁中国政府释放包括刘晓波在内因言获罪的民运人士。

在这场由“台湾青年反共救国团”举办的声援活动上,其成员戴上了遭判刑的刘晓波面具,对其遭遇表达无言的抗议。

组织声援行动的林保华表示,中共监控网络的作为,是意图把其价值观作为全球的“规距”,若其得逞所有人都将成为监狱内的刘晓波。

谷歌公司在上周表示,不愿继续按中国政府要求对谷歌中国的搜索结果进行审查,是因其网络遭到来自中国有针对性的攻击,而不配合的结果可能是将被迫关闭其在中国的网站。

据谷歌说,发生在十二月旬一次攻击目的是了进入中国人权活动人士在世界各地的电子邮件账号。

王丹出席声援

目前在台湾政治大学教书的中国民运人士王丹出席这场声援活动,他表示自己是谷歌电邮被盗用的受害者,他的朋友收到过以他谷歌邮件账号发出的电邮,但实际根本不是他发的。

他对谷歌的作法表示支持,并说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从刘晓波案到谷歌事件,显示中国与西方的蜜月期已经结束。

他说西方贪图中国庞大的市场与利益而对人权采取一种绥靖的政策,谷歌的举动是一标志性的事件,意谓着西方与中国将有越来越多的价值观冲突。

台湾的政论漫画家鱼夫也指出其谷歌电邮账号遭到黑客入侵盗用,他个人的博客与其创办的玉山网络电视台都遭到北京的封锁。

鱼夫说,他在中国境内曾试过突破“金盾”与“绿坝”的网络封锁,而以“翻墙”的方式连上境外遭封锁网站。

在去年刘晓波遭到逮捕后即同香港记协共同声援的台湾记协则表示,对照刘晓波案与谷歌事件来看,封锁刘晓波的言论自由是一种古老的作法,但从谷歌事件发现这种作法已经失去作用。

同是美国网络公司的雅虎过去向北京当局提供异议人士师涛个人资料的作法,也在这场声援活动上被拿来与谷歌作了比较。

台湾青年反共救国团对谷歌的行动表示支持敬佩,并说中国十三亿人民应该与全体人类同样有信息自由的权利。

var nofee=0;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