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金检人才 未来十年最抢手

作者:编译 赖美君 发表:2010-01-18 1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劳工部在去年年底预测未来十年最夯的工作,并回顾工作机会锐减的职业。其中健康医疗业是去年唯一增聘人手的产业,且今年仍会是就业成长最快的产业;金融检查与稽核以及资讯科技,也可望成为今年热门的工作。

·护理人员

美国人口老化,带动护士、居家看护与医疗辅助人员的需求激增,居家看护预计会在2018年前增加50%,达到140万人。宠物医护人员也是一个新兴行业,兽医与宠物医技人员的需求将成长约三分之一。

·金融检查与稽核人员

受惠于日趋复杂的监管环境,加上国会正在考虑立法严加规范华尔街,银行保险业与政府部门为了确保各公司符合州政府与联邦的规范法规,都需要这两大类人才。金融检查员估计在2008年至2018年会暴增逾40%。

受聘于政府监管部门与金融公司的稽核人员,也预计会在2018年前激增31%,达34.1万人。此外,会计师与稽核师也可望在十年内增加27.9万人次,达160万名。

·资讯科技从业人员

由于企业内部网路日趋复杂,必须加强电脑安全,加上行动运算逐渐受欢迎,资讯业势必大举征才。

看完今年的热门工作,再回顾一下去年工作机会受创最深的职业。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统计,去年各行各业的就业大多缩水,尤以制造业与营建业情况最为惨烈。

·建筑师与营造业工人

受营造业低迷影响,去年丢饭碗的建筑师暴增17.8%,前三季的总建筑师人数仅达18.9万人,远低于前年同期的23万人。不过,未来似乎有扭转乾坤的机会,因为美国劳工统计局根据新的营建案数,预测2018年前建筑师与工程师人数将成长10%。

·木匠

包括菜鸟学徒与足以独当一面的资深木匠在内,高达27万名木匠在去年丢掉饭碗,占总木匠数130万人的17%。

·生产线领班与装配工人

过去十年美国制造业为了降低人力成本,纷纷外移工厂,去年景气衰退使情况雪上加霜,迄第三季止有高达16%的生产线领班遭解雇,仅剩下75.4万名。基层的装配工人数目也下滑16%至87.6万名。

·机长与航空工程师

虽然迫降哈德逊河的全美航空机长苏伦伯格一夕成为英雄,却无法拉抬机长工作的人气,去年第三季前机长与航空工程师的人数就剧跌30.4%,从前年同期的13.8万人降到9.6万人。

不过景气逐渐回温,预料航空需求也会增加,这个工作也可望扩增人手。大型航空依然竞争激烈,区域航空、廉价航空与货机的工作机会将大幅增加。

·电脑软体工程师

程式设计工作外移将继续危及软体工程师的饭碗,迄去年第三季前,软体工程师人数就减少10%到97万名,较前年同期大幅锐减逾100万人。不过,仰赖新科技的企业与政府部门也可望在未来几年大举招募软体工程师。

·机械工程师

去年汽车业与旅游业惨兮兮,也波及机械工程师的饭碗,去年前三季的机械工程师人数大幅下滑近18%,仅剩24.7万人。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