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都在笑中国傻》在网络上笑传(视频)

发表:2010-01-19 0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网络上流传一段《全世界都在笑中国傻》的视频,众多网友就这段官方认可但其中却出现许多让人联想到目前中国现况的视频歌词冷嘲热讽。随后,最早发布此信息的网页新浪网迅速取消了页面上的视频内容。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报导。


《全世界都在笑中国傻》在网络上笑传(网络视频)

上周末中国北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香港大学三校联考自主招生笔试同时开考。北大自主招生的考试题目,出现了一个让不少人吃惊的内容。题目要求考生就一段网络视频《全世界都在笑中国傻》找出歌词韵脚并造句等。这首网络歌曲用的是S.H.E的《中国话》曲调,歌词为重新改编,在网络上被网友称为"恶搞版S.H.E歌曲"。

此题目一经公布,立刻引起公众的关注,并且迅速成为谷歌热榜上升最快的搜索关键词。有网友认为这段视频不但在题目上很大胆,内容上更是对中国的一些政策进行了公开的批评。其中一些歌词,例如"稀土卖洋人和萝卜一个价",抨击了中国过度开采稀土矿藏,破坏生态,农民受到剥削,却被用来生产全球最稀缺的绿色能源的核心产品。以及当中提到:买股票买债券根本不能去兑现,钱爱权权爱钱,钱换权能通天,权换钱花不完,到底是那钱管权还是权管钱?被许多网友认为是对中国目前情况的嘲讽。

一位在厦门大学读书的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星期一向本台表示,"我听到这段视频是官方认可或者是默许的,这个我倒是真的很吃惊。有些歌词,创作的人或官方的意思,可能是想传达一种类似于中国和平崛起的意思。但是我们看来可能就不是那个样子,传达给我们的意思是不一样的。我自己看到这么几个方面,包括钱与权的那几句歌词,其实无论从哪一方面来看确实都在反映当下中国的很多社会问题和社会矛盾"。

他说,据说这段歌词被官方所认可,而且被中央民族大学老师张宏良称为"这让我们更加坚信80后的中国青年,一定能够把一个新中国推向世界之巅,21世纪必将是中国的世纪!"。他说相信这也是北大采用此歌曲作为考题的原因,因为里面包含了民族主义的"自豪感"。全世界都在笑中国傻,我们犯的傻让世界都夸真听话, 柏林来的沃夫冈天天给领导打电话,这几年换他们倾销调查加科技禁运来敲诈,建设和谐中美国。 

但由于遭到众多网友围观以及冷嘲热讽,最早发布此信息的新浪网,也迅速取消了页面上的视频内容,张宏良个人博客页面也删除了相关视频。

对此,公关专家高明认为,"这个事情似乎就是:所谓的民族自豪感也好,所谓的凝聚力也好,我感觉当局在宣传上还是在旧有的一套思维下面去操作"。

一首看上去褒奖中国的歌曲,却因为反映现实的矛盾而受到网民的疯狂传阅并且热讽,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本台曾经报道过的草根艺术作品《草泥马之歌》以及《党的政策亚克西》都成了网络上被公众接受的反讽专制的作品。

北大毕业生、独立中文笔会成员余杰告诉本台记者,"这种现象充分显示出官方的宣传政策已经黔驴技穷,已经完全和这个时代脱节了,所以他们所做的宣传最后起到的效果都是适得其反的"。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