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人一年吃掉200吨病死畜禽肉 全大陆呢?

发表:2010-01-19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1月11日至14日召开的政协沈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王国兴建议,为让老百姓真正吃上"放心肉",政府必须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王国兴提供的证据令人触目惊心:沈阳城里人每年要吃掉200吨病死畜禽肉,这还是保守估计。

2007年,受沈阳市政协委派,王国兴参与了沈阳市爱委会对苏家屯、于洪、辽中、法库、东陵等郊区、县的卫生检查,检查中发现,所有饲养户家的病死畜禽没有一户按要求自行销毁的。那么,这些病死畜禽到哪里去了呢?王国兴又亲自调查了18家饲养户,还委托他人调查了30多户,终于得知,这些病死畜禽全部流入沈阳城区,通过熟食店、小饭店、街边烧烤、小超市等,让沈阳市民"享用"了。

王国兴说,现在沈阳周边郊区县收购病死畜禽的已经形成了专业分工,有专门收病死猪的、有专门收购病死牛羊的、有专门收购病死家禽的,而这些"专业户"都有相对稳定的销售渠道。据王国兴调查,很多饲养户家都备有大冰柜,就是专门储存病死畜禽的,等待那些"专业户"上门收购。
病死畜禽有害人体健康,已为人们所共知,但如何根除这个问题?王国兴建议,一要对饲养户进行职业道德教育,增强他们的自律意识;二要加大对收购、贩卖的"专业户"及熟食店、小饭店、街边烧烤等打击力度,见一罚十,增加昧良心做事的成本,让他们对收购、贩卖病死畜禽望而生畏;三是政府要加大投入,加强动物检疫所、站建设,增加人力和资金,由动物检疫所、站出资收购、销毁病死畜禽;第四,要教育市民,增强卫生、健康意识,管住自己的嘴。


来源:工人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