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尸臭刺鼻 美军估计:20万死(图)

作者:编译王丽娟 发表:2010-01-19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架美国C十七运输机十七日在海地首都太子港,准备载送约两百名美国侨民前往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美联社)

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焚尸味,抢财物抢红了眼,曝晒街头的尸体流出黄色液体,是海地此刻的街景。国际红十字会十八日说,海地灾民面临"危急"情势,收容所、厕所、饮水、粮食、医疗照护仍严重不足;海地地震进入第七天,数以万计灾民仍在到处找水喝、找食物吃,有人甚至连杯子也没有。

首都太子港的警察和联合国代表团考量震后治安严重恶化,十七日宣布当天夜晚六时起实施宵禁,除警察和维和军人,所有人禁止上街,直升机也不能起降。海地街头抢劫日益凶狠,记者目击一名警察当街开枪格毙一名抢徒。抢匪横行霸道同时导致援助减缓。

海地地震的死亡人数仍难以估算,美军估计死亡人数将达廿万人,另有廿五万人受伤,截至十七日已将七万人埋进万人冢。罹难者包括来自全世界廿四个国家公民,最多受害人的是加拿大,一百一十一人失踪。

国际红十字会发言人索尔诺十八日指出,太子港不仅医院挤满伤患,"灾民大部分人都曝晒在太阳下,尿液的臭味非常难闻。靠海边的街道挤满了人,余震不断,没有人愿意待在仅存的几栋建筑物内"。索尔诺说,露宿街头的人情况困苦,太子港市立养老院幸存的八十五名老人,因缺乏食物、水、药品,宛如等死。

太子港街道垃圾成堆也令人掩鼻。总统府前的花园"战神广场",震后是数以万计幸存者临时搭帐篷居住的家,没过几天,此地垃圾堆积如山,尿臭难闻。地震后,全太子港约有四十个地点有这种克难"营区"。

四十岁男子欧西带着妻子、六个孩子、妻舅、岳母和一个外孙,在总统府前扎营栖身,五天来没洗过澡。地震初时,他们还可从摊贩买到食物,但很快就买不到任何吃的。这两天他们全靠空投和排队领配给的水和食物裹腹,最怕武装暴徒找上门。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