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内部有卧底?(组图)

发表:2010-01-20 0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警惕电脑病毒

有消息称,目前谷歌(Google)公司正在调查是否有内部工作人员协助他人对本公司网络发动攻击。针对美国企业所受到的来自中国的网络安全攻击,美国表示将向中国政府正式提出抗议。

消息人士称,谷歌目前正在调查,在去年12月中旬遭到的来自中国的网络攻击中,是否有本公司内部工作人员提供了协助。

上周,全球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公司称可能会撤离中国这个世界最大的互联网市场,原因是其系统日前受到了来自中国的针对公司基础架构的高技术、有针对性的攻击,从而导致公司知识产权被窃。警惕电脑病毒Bildunterschrift: Großansicht des Bildes mit der Bildunterschrift: 警惕电脑病毒

两名消息人士周一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此次网络攻击主要针对的是有权访问谷歌网络内部特定区域的人士,并且可能得到了谷歌中国公司工作人员的协助。

谷歌的一名发言人对此表示,"我们不会评论谣言和猜测。这是一个正在进行中的调查,因此对于具体细节无法加以评论。"

有消息称,谷歌中国的部分员工在本月13日,也就是谷歌在发布可能退出中国的声明后,在访问公司内部网络时被拒绝,一些员工被停职,其他人则被调往其他谷歌亚太部门的不同办事处。对于这些业务运作,谷歌拒绝发表评论。

谷歌表示,还有至少20家公司也受到了类似的网络攻击,例如奥多比系统公司(Adobe Systems)、瞻博网络(Juniper Networks)以及Rackspace Hosting网络托管公司等。从事于防毒和电脑安全的迈克菲公司(McAfee)首席技术官乔治·库尔茨(George Kurtz)周日在博客中写道,多年来都有公司受到有针对性和组织性的网络攻击,但谷歌受到的攻击是迄今为止最大规模并且最复杂的。


谷歌还会留在中国吗?

驻华外国记者协会(Foreign Correspondents' Club of China)周一在电子邮件中警告协会成员称,至少有两个驻北京新闻机构的记者的Gmail邮箱账户被入侵,邮件都被转发到了未知账户中。此前根据谷歌的调查表明,所受网络攻击的首要目标是进入中国人权活动人士的Gmail邮箱账户。

据华盛顿邮报引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P.J.Crowley)说,由于美国的企业,例如谷歌,所受到的网络安全攻击,美国将向中国政府正式提出抗议。克劳利说,谷歌事件让人们对中国的网络自由和网络安全都心存质疑。"

此前克劳利向媒体表示,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希尔(David Shear)已在上周四会见了一名中国外交人士,要求其解释黑客事件和对网络内容的审查制度。但据称,到目前为止希尔尚未从中方获得有关谷歌事件的回应。

原题目:谷歌在调查内部员工?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