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的冬天(图)

作者:乔伊斯 发表:2010-01-20 1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场前的雕像被皑皑厚雪覆盖住,一旁原本红顶、富丽堂皇的皇宫也变成白色建物,只有面对广场正中央的哥德式教堂-泰恩教堂,还可以看出黑旧的外观,两只高耸入云的尖塔,未被白雪攻陷,在这个大雪纷飞的夜晚,依然清醒。


位于旧城广场的圣尼古拉教堂。

因为下大雪,一度以为班机要停飞了。经过数个小时的等候,终于搭上飞往布拉格的班机,可爱的旅客还因此大声欢呼。飞抵布拉格机场已近傍晚,但外面是白茫茫的一片,比英国的雪还厚。

这一趟布拉格之旅,刚好碰上最冷的冬天,可以想像,未来几天将是白色笼罩大地。为珍惜宝贵时光,虽舟车劳顿,抵达旅舍的当晚并没有马上呼呼大睡,而是顶着风雪旧城广场捕捉布拉格的夜晚。没想到,11点半的广场前,还是有许多游客在此驻足,一旁的纪念品店,灯火通明,果然是观光胜地。

广场前的雕像被皑皑厚雪覆盖住,一旁原本红顶、富丽堂皇的皇宫也变成白色建物,只有面对广场正中央的哥德式教堂-泰恩教堂,还可以看出黑旧的外观,两只高耸入云的尖塔,未被白雪攻陷,在这个大雪纷飞的夜晚,依然清醒。

第二天一早,全副武装,从头到脚裹得密不通风,不夸张,只剩双眼无法遮蔽,全身上下都包得紧紧的。出了地铁站,原本可以十几分钟步行到布拉格城堡,但踩在厚雪里,雪淹至小腿肚,我们走了快半小时之久才抵达城门。


位于旧城广场的旧市政厅塔楼。

之前有旅人提到,到布拉格参观什么都要钱,连卡夫卡住过的黄金巷也要围起来收费。首先,让我为大家介绍一下布拉格城堡怎么收费吧?如果你想要一毛钱都不花,那就在城堡内晃晃,其他地方则在外面拍照即可,也可免费参观布拉格最重要的地标-圣维塔大教堂。参观布拉格城堡内的景点,门票大致分短程 (short tour)和长程(long tour),短程路线可参观旧皇宫、黄金巷、圣乔治教堂等景点。长程路线的门票为350克朗,包括短程景点外,还包括火药塔、美术馆等地方。

值得一提的是,参观室内的展示,如果要摄影,还额外多收50克朗,他们称之为camera license(摄影证)。由于时间不多,我们识相地花了250克朗,购买短程票,再加上一张50克朗的摄影证,两人加一机共花了550克朗(折合新台币约700多元),就可以开始感受"布拉格的冬天"了。

布拉格已陷入白雪纷飞的世界,原本以为参观室内的大教堂,会比较温暖一些,不过,可能教堂的建材是石材,再加上行进的步伐放慢,反而更冷。在城堡大约五、六个小时的参观时间,因为太冷了,有三次躲进去咖啡厅取暖兼补充热量。

被诟病也要收费的黄金巷,是布拉格城堡里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许多色彩鲜艳的小屋连结在一起,有别于旧旧黑黑的大教堂,这里显得可爱许多。而知名作家卡夫卡曾住过其中一间小屋,现在变身为小书店,其他也都改装成为小店家,其中有几间是贩售捷克艺术家的彩绘瓷器作品,精巧可爱,让我们荷包瘦身不少。


图片后方为布拉格城堡。

除城堡外,查理大桥横跨布拉格的大河-维尔塔瓦河(Vltava River),本身就是一座免费的露天博物馆,桥上有30座雕像。不过,我们运气不大好,大桥正进行修护工程,再加上雕像都穿上"雪衣"了,不是遮脸就是盖头,所以未在此驻足太久。

在大雪未停歇的第三天中午,前往机场,结束短暂的布拉格之旅。回英国后,失温的暖暖包,滑雪用的手套、袜子和头套,以及防风帽和头巾,都束之高阁。如果在台湾,谁会大老远飞到捷克受寒受冻啦!?

最后,只好自我安慰,要不是在英国,贪图便宜机票,怎会有机会欣赏到冬天的布拉格呢?贪心的我们,还在盘算,那也来趟布拉格之春、布拉格之夏。或者是,布拉格的秋天应该也很美!

来源:乔伊斯部落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