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2D版即将在中国停映

发表:2010-01-20 1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凡达》扬威金球奖

美国电影<<阿凡达>>在中国火爆登场,一票难求。不过有消息说,这部影片的2D版本不久后将在中国下档。

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阿凡达>>1月4日开始在大陆公映后好评如潮,仅用两个星期就创下中国电影票房的历史记录。不过,该片发行商20世纪福克斯星期二证实,<<阿凡达>>2D版将于1月22日在中国下线。普通3D版和IMAX 3D版将继续上映。

香港自由派报纸苹果日报报导说,负责该片中国发行的中国电影公司受到来自官方的压力,因为北京担心<<阿凡达>>过多地抢占了本土电影市场份额。

*考量让位国产大片*

电影"阿凡达"的一个镜头(20th Century Fox)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亚洲语言文化系从事亚洲电影研究的纪一新(Robert Chi)教授说,<<阿凡达>>2D版下线不排除让位于国产大片的商业考量。

纪一新说:"2D版下档可能是中国电影公司要把档期让给其它片子,因为是最好的春节黄金时期。这时候通常要推出一些比较大型的国产片,比如说今年的<<孔子>>。"

总部设在北京的媒体咨询公司沃尔夫集团总裁大卫·沃尔夫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中国官员显然在试图控制<<阿凡达>>的档期。不过他同时指出,该片档期现在已经超过了美国大片一般在中国放映10天的期限。

20世纪福克斯说,在过去的两个星期时间里,<<阿凡达>>在中国总共创下了7千6百万美元的票房收入。其中有将近三分之二来自3D版本。

*盗版光碟已入市*

洛杉矶时报认为,2D版下线将损害<<阿凡达>>在中国的票房潜力,但考虑到3D版继续放映,这种损失将是有限的。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从事亚洲电影研究的纪一新教授也认为,2D版放映三个星期后下档不会对该片在中国的票房潜力产生太大影响。

纪一新说:"因为<<阿凡达>>现在最大的买点是3D的观赏体验,尽管3D和IMAX版票价会比较高一点。我想现在会看2D版,不想看3D版的人可能基本都已经看过了。或者冒昧地说难听一点,很多人看过了盗版光碟,这也是2D版本。所以现在剩下的最大卖点就是3D和IMAX。"

卡梅隆去年年底在中国宣传该片期间也表示,他格外想知道<<阿凡达>>3D版在中国观众当中反响如何。

卡梅隆说:"有趣的是,<<阿凡达>>在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实验。我们知道在过去5个星期里,中国影院为了准备放映这部影片,已经把3D放映厅的数量从500个增加到600个。考虑到这一点,我很有兴趣了解中国观众怎样评价<<阿凡达>>3D版。"

*<<阿凡达>>情节虚构*

<<阿凡达>>讲述的是潘朵拉星球上的土著居民抗击地球人入侵的故事。香港苹果日报认为,除了保护本土影片市场的商业考虑外,<<阿凡达>>2D版在中国下线也是由于故事情节影射了强制拆迁问题。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纪一新教授则不这么认为。他说,如果这部影片的主题真的触怒了中国当局的话,3D版应该被同时撤下。

纪一新说:"这并不是说拍这个电影或者写这个剧本的人要做一个中国寓言。这是全世界人民都很熟悉的一个故事。不管是美国,还是中国,还是其它什么地方,都可能经历过资本主义殖民化的行动。这个故事的解释和下档之间应该没有什么关系。"

卡梅隆在中国期间谈到了<<阿凡达>>的创作灵感的确有一部分来自中国。不过,这种联系属于艺术范畴。他说,"影片里有一座哈里路亚山。这座山外型的灵感来自于中国的黄山。我们的画面设计实际上是把黄山从地面拔起来,悬在半空中。"

中国执行每年引进20部外国影片的政策。<<阿凡达>>虽然去年12月开始全球公映。但由于中国市场的配额已满,因此登陆中国被推迟到今年1月。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