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车展 节能环保车成主流

作者:东方 发表:2010-01-21 0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底特律车展今非昔比,省油的车,小车,和环保汽车成为主流,各大汽车厂都在这上面下功夫,希望籍此摆脱困境。

对汽车厂来说,2009年日子不好过,销售惨跌,是1982年以来最惨的一年,尤其是通用和克莱斯勒汽车厂,接受政府金援宣布破产重组。

这次底特律车展,虽然前景不是那么乐观,但还是有令人乐观的现象,汽车业分析师约翰.克赛萨说:"2009 年算是跌到了谷底,现在反弹也是强劲的,因为汽车厂度日维艰造成存货下降,那些让人不买车的因素,象是信用不良、高失业率、消费信心低落等都开始好转,任何宏观经济的改善都会促进汽车销售。"

福特汽车倒是没有太受经济萧条的影响,今年车展的轿车和小卡车冠军都是福特生产的,但是另外两家美国汽车厂就没那么幸运了,销售下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印象也不好。通用汽车现在只剩下4 种型号,大力削减开支,他们透露今年会实现盈利的目标。通用汽车副董事长鲍伯.勒兹说:"过去几个月以来,我们把业务集中到四个型号上,市场份额趋于稳定,在20% 左右,这说明,雪弗莱、别克、卡蒂莱克和GMC 这些品牌填补了空白。"

丰田汽车已经是全世界最大的汽车厂,他们去年的日子也不好过,回厂检修、亏损等等,不过丰田现在的态度是一切向前看,他们推出了新的油电混合动力车,比Prius 还小,下一步就是要推出电动车了。

克赛萨说:"汽车用的电池很贵,里程也短,现在还是以油电混合动力技术为主,或者是充电式油电混合动力。"

今年,通用开发的电动车Chevy Volt 将上市,但是业内人士透露,销售不会好到哪儿去。

估计今年美国汽车销售数字会在1千1到1千2百万之间,比去年好,但远远低于前几年1千6百万的成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